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党委办《关于党建工作的几个具体问题的说明》
阅读: 2627 次       日期: 2012年5月25日
出处: 党委办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关于党建工作的几个具体问题的说明

    一、关于建党对象的考察时间及有关问题。

    1从第一份入党报告到成为预备党员的时间不少于2年,从向党组织递交报告到成为积极分子考察半年,积极分子到建党对象考察一年,建党对象到预备党员考察半年,我们党委是去年6月成立的,如果在这之前没有向其它支部交过入党报告,那么,入党报告最早只能是去年6月。而每个阶段都要形成考察纪录,定为积极分子以后,要有两名党员负责培养考察,每个季度都要形成考察意见。如果在其它支部交过报告,对其进行过考察,要有其它支部的考察材料。

    2、凡是已婚已育的,无论是一孩二孩,都要有准生证号码和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证明,没有这方面证明的,不能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3、定为积极分子或建党对象的同志都要在本单位进行为期一周时间的公示。

    二、关于党建工作信息上报问题

    商会网站和《上海盐商报》都增设了“党建之窗”专栏,由于稿件少,所以难以正常开办,要求各个支部要及时上报信息,每月原则上不少于一篇,内容主要是开展党员活动的文字或图片。这方面老干部支部已经做了,新兄弟支部也做的比较好,希望继续发扬。

    三、关于上缴党费的标准和时间问题。

标准参照其它企业原则上是企业职工每月不少于10元,干部不少于20元,老干部不少于10元。时间上考虑到我们的支部比较分散,要求每半年集中上缴一次,希望各支部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四、关于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准备问题。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即将开始,要求凡是没有培训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全部参加培训,我们要求各支部按3月份上报的建党对象组织参加培训,在上海的同志仍打算组织自培,自培就是以自学为主,请市委组织部派员考试。

党委办公室

2012517日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