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三明党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阅读: 3126 次       日期: 2013年1月14日
出处: 党委办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三明党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回顾2012年,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觉得在过去的一年中,三明支部在商会党委的领导下,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为支部的建设,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许多值得我们总结的地方,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反思的问题。下面把三明支部2012年度工作向党委作一个简要地汇报。

2012年是三明支部建立的第二个年头,支部建立初期共有正式党员8人,2012年初又转入3名预备党员,支部现共有党员11人,分布在公司的不同岗位上,有普通员工,也有中高层管理人员,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做着默默的贡献,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精神在党员队伍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像公司销售部。内勤。发货管理员周建基,公司负责后勤仓库管理的副总曹海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论早晚,不论节假休息日,加班加点,为保证客户的需求,随叫随到,无论寒暑,发货到深夜是家常便饭。从不叫苦叫累,也从无怨言,在公司里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所以支部中的大部分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优异的表现同样赢得了公司员工的认可和赞赏,特别是在商会党委的布置安排下,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活动后,支部全体党员更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2年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我们感到在这项工作上,虽然支部倾注了大量的精力,花了大量的心血,但工作的成效显微,2011~2012年上半年,支部共有积极分子培养对象6人上报,发展对象4人,党委下达发展对象指标2人,但到2012年下半年仍在企业工作的培养对象仅剩1人,企业员工如此之大的流动性给我们的发展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更给企业的正常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

因此诸如党员发展工作,基层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基层支部与企业之间的协调互动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是值得我们思考的课题,特别是如何提高党组织在一线职工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如何激发企业年轻员工的上进心。如何引导和培育这个群体对党组织的向往与追求愿望,是2013年摆在我们支部面前重要的课题,另外我们也希望上级党委组织在发展工作对培养发展新党员,在程序上是否能够更加灵活一点,以目前的程序而言,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从打报告申请入党到组织上确定批准入党至少等两年时间,就目前基层的情况来看,这将成为制约发展组织工作的瓶颈。

展望2013三明支部需要做的工作仍然很多,我们想在2013年着重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抓好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十八大会议精神指导下做好支部工作。2、继续抓好组织发展工作为支部补充吸收新鲜血液。3、继续发挥企业排头兵的作用,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保驾护航。4、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头堡垒作用。

三明纺织党支部

二〇一三年元月十日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