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贝业新兄弟党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思路
阅读: 3600 次       日期: 2013年1月14日
出处: 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贝业新兄弟党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思路

2012年是贝业新兄弟党支部开展组织建设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重点展开了工作:

1、 开展了党员的思想教育

由于是新成立的党支部,支部党员都是从其他单位转移过来的,且大部分党员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党的组织活动,针对这样的情况党支部开展党员如何加强党的组织观念,重温入党誓言的活动,以此唤醒党员的思想。

深化“一个党员一面旗”岗位作用的活动,开展了党员参加公司内部各项活动,如“贝业义工”活动,“一线岗体验日”活动,“爱心基金”捐赠活动,我们的党员通过这样的活动在群众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2、 建立了积极分子队伍

一年来党支部重点关注了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通过一年的努力已经有12名员工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3人已经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为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选定了老党员作为帮助对象,并使其逐渐成为入党介绍人,争取在201371日完成发展工作。

2012年党支部在积极分子中组织开展了2次如何拟写入党申请报告培训,召开了3次党章学习讨论会,组织了1次党章学习心得分享会,对已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派送到上级党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参加的考试。

3、 在公司的简报上开辟了党支部通信专栏,定期发表一些党支部信息和党的基础知识。我们通过公司内部媒体有效的扩大党支部在公司中的影响力。

4、 党的组织生活趋于正常化,鉴于党支部的实际情况便于开展组织生活为出发点,成立了2个党小组,分别任命了党小组长,年内已经开始了正常的党小组活动。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里,我们通过以上工作的回顾,看到了在已经过去工作中由于业务工作过于繁忙,党支部工作的正常化仍然需要不断地改善和提高:

1) 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时间上仍然不能得到充分的保障,主要原因是由于党员分布比较散,都不在一个地方上班,并且部分党员工作都是在公司以外地方工作,因而导致组织生活在人员组织上带来困难,不能满足组织生活正常化的要求。

2) 党员的党费收缴不能及时完成,党员对自觉缴纳党费的主动意识不强。

以上这些都是期待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需要进一步改善的工作。

2013年工作思路

2013年我们将以十八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具体我们将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 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党支部13年主要的党的组织生活内容,年内组织2次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会,并在公司内部简报上发表党员学习十八大文件学习心得;

2、 完善党的组织生活会,重点是完善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党员制定2013年个人改善计划;

3、 组织开展党外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活动,进一步壮大积极分子队伍,并把积极分子的发展方向区域改善业务骨干和大学生,计划2013年完成发展积极分子10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完成发展新党员3名;

4、 组织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教育活动,2013年计划开展:

1) 进行1次党史教育,参观陈云历史陈列馆或者中共第四次党的代表大会陈列馆;

2) 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言活动,组织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3) 组织一次入党积极分子沙龙活动,邀请新党员和大学生积极分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进行一次党的十四大和党的基础知识竞赛活动。

5、 组织一次“一个党员一面旗”研讨会,对如何深入推行这个主题的重点和形式进行研讨,广泛征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和建议,力求这个主题活动真正可以起到鞭策党员行为和有效发挥党员岗位作用使之长久推行的党员教育方式。

                      上海贝业新兄弟党支部

201316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