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徐长山书记在党委会议上的讲话
阅读: 3753 次       日期: 2013年7月1日
出处: 党委办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徐 长 山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党的十八是一次承上启下的大会,大会产生了新的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国两会,又诞生了新的中央政府,新的政府,执政理念有什么新的变化,中国经济形势走势如何?这些都是我们每位企业家必须关注的,所以,我们要加强学习,学习十八大精神,同时也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中,把握大局、把握机遇,不断努力、继续发展,圆我们的创业梦,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得到实现,就能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复兴梦,也就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我们一定要把我们商会党组织建设成学习型的党组织,一定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我们工作,一定要不断开拓进取,为家乡为地方经济发展出力献策。

2、坚持“党要管党”的指导思想,把握商会党建工作特点,认真抓好商会党的组织建设。我们上海盐城商会党委成立于20106月,快两年时间了,在这期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已建立了11个支部,有正式党员62人,并建立了一批积极分子队伍。但由于商会是一个松散型的社会团体,党建工作也存在许多不足的方面。我们党委委员,是党组织的核心,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的指导思想,从自身做起,从商会的实际情况出发,认真扎实地抓好党建工作,一是要克服困难,坚持参加党的活动,特别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二是要大力支持各支部活动,帮助所在各支部开展工作。三是在商会的各项活动中要起带头作用,要为普通会员放好样子。四是要主动为商会工作出谋划策,提合理化的建议,为商会工作保驾护航。

3、围绕全的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在这次会议上,我们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商会工作实际,讨论通过了党委的全年工作计划,会后,我们就要按照这个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我们各位委员都有明确的分工,我们要按照分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建党对象的培养考察,这项工作一定要认真扎实地抓到位,目前组织委员还没到位,请费书记牵头抓一下,请党委办公室全力协助。二是各位委员要分工到各个支部,帮助支部建好活动室,正常开展“三会一课”活动。三是对新组建的滨海、响水、东台三个分会,要协助抓好支部建设工作,这项工作建议由我们三位书记牵头,抓一下响水等三个分会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争取在年内新组建三个分会支部。

我们上海盐城商会是市企工委在外地组建的第一个商会,也是第一个建立党组织的商会,我们一定不要辜负家乡人民和党政组织的期望,一定要努力把党建各项工作抓好,一定要为商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