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共产主义信仰是力量的源泉
阅读: 2984 次       日期: 2013年11月23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4

共产主义信仰是力量的源泉

 

欧堡利亚党支部副书记 张 兴 明

  11月中旬,商会党委组织了一次“井冈山”红色之旅三天的行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洋界的哨口、小井红军医院、朱、毛故居、博物馆等,时间都已经深深地镌刻出一道道无法磨灭的历史印记,无声地诉说着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的英勇事迹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

13日上午,一车我们参观烈士陵园,首先看到的是有标志性的纪念馆,我们列队向烈士纪念馆敬献了花圈,鞠躬表示敬意。在烈士纪念馆前,大家重温了入党宣誓。当我们举起右手时,那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的眼睛早已被激动的泪水浸湿了,心灵上的火花又重新燃起。

黄洋界是井冈山五大哨口之一,曾经是红军扼守井冈山的重要关卡,依地势之险,红军在此多次打退来犯的敌人。在一块乱石突兀的开阔地上,有一门年代久远的迫击炮被安置在几条方形石搭建的基座上,基座上写着“黄洋界上炮声隆”几个大字。迫击炮空空的炮口朝向白雾飘荡的茫茫林海,那里曾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它在深思?抑或在回想?黝黑的炮身,仍旧散发着一丝金属特有的光泽。望着眼前这门迫击炮,内心不禁肃然起敬在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就以这种简陋的装备,一次次击退敌人的进攻。试想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先辈们还要坚守自己的革命理想和担负拯救劳苦大众的使命,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如今迫击炮已经失去了战争的意义,但是它所蕴含的历史意味,却因时间的流逝而显得愈发厚重。它静静地安放在那里,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无声地诉说着历史的凝重。

    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是什么支撑着当时的红军能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保持顽强的斗志和革命必胜的信心?不为名,也不为利,只为了心中的那份信仰,一份共产主义的信仰。

    信仰是一个人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自我选择和遵从。信仰给予人行动的方向与力量,它从精神上给予人指导与规范。红军的那种坚韧毅力,正是信仰赋予他们的宝贵财富,让他们在面对困难挫折时,能保持艰苦卓绝的风范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更可敬的是,他们能为了革命理想奉献自己的一切,包括家人与生命。

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的人们,在充足的物质条件的诱惑下,信仰正在逐渐流失。人们变得以自我为中心,崇尚利益,淡漠,意志不坚定,无团队意识……。信仰的长期缺位,最终将会导致社会秩序的混乱,人们将无所适从。因此信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建立信仰体系也是现代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