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用井冈山精神创新商会工作
阅读: 3010 次       日期: 2013年11月23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用井冈山精神创新商会工作

上海商会党委副书记  曹  明

 

  这次我们商会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参观学习,我们一起凭吊革命先烈,参观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目的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的革命斗争精神,创新商会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地方和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井冈山精神,首先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波,是最致命的滑波。一个共产党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理想动摇了,信念崩溃了,就会目光短浅,意志消沉,浑浑噩噩。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进程中,无数革命先烈冲锋陷阵,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因为他们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并自觉为之不懈奋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的精神动力,是党员的一种理性自觉,也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时代要求。

学习井冈山精神,必须坚持创新和发展。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曲折和逆境面前,不灰心、不气馁,坚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实事求是地分析国内外形势,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国情结合起来,在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创新之路。这条道路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开拓进取的成功范例,成为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一个伟大创举,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彻底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和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精神。做前人没做过的事,走别人未走过的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这是井冈山精神永葆生命力的法宝,是经过实践检验颠扑不破的真理,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学习井冈山精神,必须与我们工作实际相结合。我们商会是为全体会员服务的一个平台,如何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如何坚持创新与发展的观念,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这是我们秘书处新的一年工作的新课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按照会长办公会议决议,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发展的观念,从商会的实际收出发,在教育培训、商务考察、项目推介、公益事业等方面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促进商会工作进入一个新台阶!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