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坚持与时俱进
阅读: 3017 次       日期: 2013年11月23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坚持与时俱进

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书记 徐长山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里,我们商会党委组团赴井冈山参观学习,历时3天,我们瞻仰了烈士陵园,参观了伟人故居,登上了黄洋界哨口,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6个展厅丰富的文物和史料向我们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风风雨雨。通过这次学习参观,我们全体同志对井冈山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深刻地认识到,注重从实际出发制定正确的政策和策略,勇于探索中国革命、军队建设和武装斗争的新路子,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本质特征。当年的井冈山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百折不挠的精神,就是勇于探索的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与时俱进。”今天,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发展新路中与时俱进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迎来新的一轮改革大潮,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如何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如何在自然资源日益紧张、环境保护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下,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保护型社会;如何在民主化进程不断推进、科技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更有效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等挑战。迎接这些挑战,解决这些难题,都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为实现我们确立的发展目标,我们将坚持和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立足我国国情,把握事物特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和解决改革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与问题,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转入科学的轨道,不断促进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全面改革、深化改革、深层次改革吹响了进军号角,我们商会党委在新一轮改革大潮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把握方向和保驾护航作用,为商会企业的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为加快改革步伐,促进经济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