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南湖的记忆
阅读: 3965 次       日期: 2014年11月21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南湖的记忆

 

三明党支部书记 赵平
    

    江南水多,左城嘉兴,有一汪清水,以她秀丽的景色,旖旎的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闻名于世,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到此赏湖光山色柳烟碧波,更有清朝乾隆六下江南,御笔亲题留下千古宝迹。

93723日,有12位中国革命先驱,为了一个伟大的理想,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国家的强盛在苏维埃革命的号角声中开天劈地在上海创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召开,会议中途突遭租界警察的搜捕,为了代表安全和会议的正常进行,根据一大上海代表李达夫人王会悟的建议,81日会议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进行,完成了全部会议的议程,从此一个叫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正式诞生饱经沧桑苦难深重的华夏大地,终于了一缕曙光烟雨楼前随波荡漾的一条红色小船,永远定格在历史的记忆里。

南湖你的名字也因为一条红船的传奇,让14亿人民家喻户晓,从此南湖不再是一个普通的风景名胜,历史遗迹,她成了中国革命的圣地,成了中国革命

红色的记忆。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湖水依旧,风景更美,烟雨楼见证了历史沧桑,陪伴着红船,看华夏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斗,创建了一个崭新的中华,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正为中华民族百年复兴梦想努力奋斗。

    112上海盐城商会党委扩大会一行12人参观了一大会址,参观了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追寻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历史,让每一个人的心灵再一次洗礼重塑党性,坚定信念下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每一个党员能够洁身自好不忘初衷,净化灵魂,永远保持纯洁,永远充满活力,永葆革命青春

南湖依旧,红船亦然,先辈逝去,精神长存。在血雨腥风、大浪淘沙历史长河中,有人退却,有人叛变只有坚定信念者,才能不畏艰难险阻,不畏枪林弹雨,用生命和鲜血打下一个新中国当年12位一大代表,有人为了信仰献出了生命,有人失去信仰背叛了革命,更有人成了人民的敌人还有人一路坚持成了人民的领袖,开国的功勋,他们是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

 >> 附件下载
照片 206.jpg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