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革命圣地南湖行
阅读: 2277 次       日期: 2014年11月21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革命圣地南湖行


 欧堡利亚党支部副书记    张兴明
   

     11月2,上海盐城商会党委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带着对革命地的敬仰来到了嘉兴南湖。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

一进大门首先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栩栩如生的浮雕,这些革命英雄有的一手捧着书,一手高举着有的坐在一起开会讨论革命的内容还有拿着枪支义无反顾地向前冲。接着我们看到了意义非凡的红船立体雕塑,我们党的领袖们最后一天就是转移到嘉兴南湖的这条红船上开会的,在这艘并不显眼的小船上,诞生了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国富民强大国之梦的政党。继续参观,破旧的衣服、鞋子,陈旧的皮包等珍贵的革命历史资料、文物、武器一一呈现,可以想象93年前,我们党在只有53名党员的情况下,在白色恐怖笼罩的政治环境下,艰难而又庄严的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多么不易啊。这让我体会了当时革命的艰辛困苦,心中更是充满了对他们的敬意是他们的艰苦奋战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是他们的浴血拼搏才换来了国家的自主,是他们当初全民解放的梦才使我们今天的中国梦得以延续。

南湖的风景不是最美的,但它赋予的革命精神却是最美的。我们要把前辈这美好的遗愿牢记心头,脚踏实地工作 ,服务群众,乐于奉献,改掉落后的一面,全心全意投入到党的事业工作之中,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