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瞻仰嘉兴南湖 弘扬“红船精神”
阅读: 2536 次       日期: 2014年11月21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瞻仰嘉兴南湖  弘扬“红船精神”

 

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书记   徐长山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党性,学习革命先辈“磐石无转移”的坚韧不屈精神,商会党委组织一场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参观学习的活动。在嘉兴,我们瞻仰了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印象深刻。

我们先来到南湖瞻仰了红船。一看到红船,历史画面就浮现在脑海中: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人民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民族危机和社会危机空前深重,太平天国、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相继失败,中国工人阶级作为先进的社会力量纷纷登上历史舞台,他们高举着民主和科学的旗帜,开始走上了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就是在那样艰苦的情况下应运而生,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在嘉兴南湖的这条游船上最先燃起了共产党的火焰。就这样,一艘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

接着,我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中,珍贵的文字、图片、遗物等史料仿佛在无声诉说着那段筚路蓝缕、硝烟四起的峥嵘岁月;“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上海石库门”、“北大红楼”、“巴黎公社”等复原场景一下子把我们拉到了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现场一幕幕的画面,最佳的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中阐述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这“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商会党委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要坚持不懈地弘扬“红船”商会精神: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党性,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新发展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团结协作,努力为商会会员提供行之有效的优质服务,为商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