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射阳分会

货运天下 安全兴邦
阅读: 2485 次       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出处: 林雁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货运天下  安全兴邦

专业第三方,兼营危险品,天兴物流再出发

 

文: 林雁

 

                

                                           优秀后羿青年 上海天兴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

 

启用全新VI视觉识别系统

    “以汉字’、‘做变形,天兴物流全新VI似展翅高飞的雄鹰,寓意天兴物流高效快捷,天兴人崇尚天道酬勤、兴业安家,以货运天下,安全兴邦为服务宗旨,拼搏图强,展翅高飞。在创业18年后的2014年12月28日,天兴开始启用全新的VI视觉识别系统,上海天兴物流整装再出发!董事长王飞兴奋地告诉记者。

 

   

 

             

                                       天兴物流logo

服务上海世博会

1993年,高中毕业的王飞离开家乡射阳,带着200元开始闯荡大上海跟很多初来上海的小苏北一样,王飞开始帮老乡打工,站门市、跑业务,1996年开始创立自己的天兴物流品牌。从路边拦要运货的客户抢信息(俗称黄牛)再到皮包公司小老板,从开卷帘门再到自己的天兴物流仓库,王总走过所有物流公司该走的每一步天道酬勤,天兴物流一步步发展,到2000年左右,天兴物流开始在上海的物流圈子里小有名气,年产值过千万元,是当时苏北物流圈子的领头羊。

天兴物流不仅提供陆运业务相关的短、长途运输、中转运输、转关运输、特种运输,还增加了上门提货、送货,门到门运输及第三方物流服务的配送,并提供运输咨询及重大工程运输策划。目前,天兴物流与上海DIC油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培企业有限公司、盛威科(上海)油墨有限公司、扬中中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紫江集团等国内多家工商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期间,天兴物流先后多次运送抗震救灾物资,并为奥运会场馆承运相关物品,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2010年世博会,天兴物流一辆辆满载的货车驶向“世博园区”,一车车布展的物品送到“各国展馆”圆满完成了为上海世博会展馆运载货物的任务。

 

 

界经营与聚焦主业

在商海沉浮多年,王也早赚到了第一桶金,不断参与学习,结交同道,参与多方面投资目前,他参与投资了上海维也纳国际酒店曹路店,上海霞飞精细化工厂等项目。维也纳国际酒店曹路店的入驻率达到90%以上,霞飞精细化工厂为原来上海霞飞化妆品的母公司,现在生产工业热油,在行业内也是一块响当当的牌子,也纳酒店及化工厂都有专门的成熟职业团队管理,运营相当好,但是王也坦言,对自己不熟悉,尤其是鞭长莫及的行业还是要谨慎对待,比如,他在苏北参与投资的农田承包项目和上海浙南南方停车场进展较为缓慢。王飞以切身体会提醒,做投资必须对合作人和部门的长期政策有深入了解,不能因表面的真诚或短期的许诺而冲动投资,所以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还是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老本行物流行业。

为人热情,待人真诚,做事认真很多老板将他当做朋友,经过长期合作,放心将整个公司的物流配送交给他王飞认为,物流企业想要能立足、有发展,首先要做好三点:一是业务要精通;二是安全系数高;三是发货速度快这是基础,而诚信则是体现这三个方面最基本的保证企业的生存之本就是四个字:诚实守信。十几年来,企业始终坚持以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物流服务,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内拥有了一席之地。

通过与这些客户的长期合作,双方建立足够的信任,的物流公司,率先走向第三方物流(Third Party Logistics,简称3PL)方向,他自己最早报名参加3PL的专门培训。他认为第三方物流将是物流行业发展大趋势,物流公司通过规模化、专业化的服务,让客户专门投入生产运营,降低仓储、物流成本,使客户经营管理更为高效,运营成本更为低廉,双方在互动中取得双赢。

目前物流行业已经陷入红海,但是第三方物流正在兴起,而要做第三方物流必须有成熟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危险品运输同样也是高附加值,高门槛的物流服务。同时,物流行业同其他行业一样,精细化分工趋势越来越明显,做强与做专相得益彰,相辅相成。为此,王飞审时度势,对公司进行重新定位和包装,做第三方物流专家和危险品物流专家

 

                     

上下齐飞才是大写“飛”

王飞来上海闯荡20年,在物流行业创业经营18年,对物流行业的甘苦酸甜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经过对公司的重新定位,王首先在企业文化上对公司进行了重新包装,他认为,同国家的改革开放一样,制度创新是企业进步的最大动力,公司为员工提供共同创业的机会,通过与公司共同成长,让员工实现家庭与事业的双重收获。为此他设置了员工参股创业计划,目前已有员工参股分公司成功落地,未来,这一计划将得到全面的推行。

睿智的王飞将自己的名字“飞”字的繁体字拆文解字,“飞”的繁体字是上下两个飞加升字,也就是要员工和老板共同发展,共同上升,才能实现真正的飞翔。如果每一个天人都敬业、勤奋,何愁王者不飞翔。

百年大计,规划先行,这次VIS系统升级是一个重新包装,也是重新定位的过程,是天兴物流要做长做久的信心与意志的体现软件先行,下一步将是硬件升级,建设危险品仓库,升级扩容第三方物流仓库,办公形象升级,王的棋子步步落在实处。

王飞,飞翔始终是他的梦想,上海天兴物流似大鹏展翅,将专注于第三方物流及危险品运输。在充满竞争,但也充满机遇的物流行业中脱颖而出。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活动历时6个月完美收官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成功举办2017迎新年会暨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推介会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举行“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会 (2016年5月23日)
致力做“技术经纪人” 搭建高校与企业桥梁 (2016年4月26日)
文创立会、经创共荣——上海射阳商会举办2016迎新年会 (2015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