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射阳分会

左元宏:专业源于博学,成功来自执着
阅读: 2620 次       日期: 2015年1月9日
出处: 射阳商会后羿青年微信平台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左元宏专业源于博学,成功来自执着

 

 

在上海市中心徐家汇的时尚OFFICE里,我们见到了金牌律师左元宏,年届不惑,身着职业西服,两眼英气勃发,彰显出自信与执着。鼻梁上架着无框金丝眼镜,透出一股儒雅与诚信。

 

 

左主任系上海卓沪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江苏射阳人,南京大学研究生,主攻经济法,从事法律服务近二十年。现任上海盐城商会副会长、上海射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左氏全国总商会副会长,每年参与全国各地多起公益活动。

岁月回眸,左主任坦言:学习的人生一直在路上。过往的成就筑基于文化底蕴,发展于博学,收功于专注。

针对律师行业,左主任的感悟是:

一、博学才能触类旁通、举一反三。

博学不仅要掌握文史哲,而且要懂理化生;不仅要有经济法专长,还得熟捻民刑实务;不仅要知道法律规定,还得明了现行的实务作。 

左主任亲身经历的案件分享:

A、一个公司因定制模具、生产产品纠纷而诉诸法院,法官不能明了其中的专业术语,经过左主任的释明后,法官发现对方所执着的问题并非产生产品瑕疵的原因,即并非模具的缺陷,最终采纳了本方的答辩意见;

B、因挂靠产生的代收款返还纠纷,公司以无钱辩解,左主任强调,本案不仅属于经济纠纷,也属于刑事犯罪,最终对方慑于刑事责任而及时支付了款项。

C、一老板购买农民房,对方依照法律规定主张合同无效,左主任根据所掌握的上海司法实践,确定该合同有效,最终对方撤诉终结。

二、具备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的人才能成功。

左主任表达了,不仅从长远上执着专注本专业是成功的基础,而且在个案上也是如此。有一个案件,左主任代理主张解除合同,要求对方返还货款后,被法院驳回。经过研究该法官的师从及其理论点,左主任再次以与该法官相同的理论观点起诉后重新判决得到了支持。

三、一切经济法律关系归根到底就是契约关系。

左主任认为:不管是公司制度、劳动合同、经济合同、股权与投资纠纷、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归根结底都是契约问题。也许有人会问,公司制度怎么是契约关系了呢?其实很简单,公司制度是公司制约、规范相应员工的条款,是劳动合同的一部分。相应的,上市问题其实也是与证监委合同合规性问题。

四、经验与人脉是人生积累的财富。

在公司制度管理、股权改制、合同要点等领域的办案经验促使左主任为警醒年轻律师而创作诸多论文。在近年崛起的新三板上市中,左主任特意带领团队著下《新三板法规汇编及实务要点》作为相关教材。

人脉的积累是中华文化积累的继续,与相关专家学者的交流不仅可以掌握现行的学术流派,而且可以在个案中有针对性地采取不同的战术。

经过两小时的分享,临别前,左主任笑言,经过在上海的多年积累,可以说:你有问题,我就有方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活动历时6个月完美收官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成功举办2017迎新年会暨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推介会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举行“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会 (2016年5月23日)
致力做“技术经纪人” 搭建高校与企业桥梁 (2016年4月26日)
文创立会、经创共荣——上海射阳商会举办2016迎新年会 (2015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