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滨海分会

上海冰墨书画院欢迎您!
阅读: 3934 次       日期: 2015年2月2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冰墨之源

    黄河曾经从这里入海,中原沃土在这里淤积成了淮东桑野,大自然在黄海之滨画出了一条美丽的海岸线。薪火相传,诗礼传家,耕读绵延,志士能人兴馆办学,育子树人。这块古老而年青的土地,能闻到一股别样的墨香。这就是艺术之乡、书画名城——滨海。

    缘寻滨海,才人辈出,风骚出世,徐开业高中状元,名动京城;王以昭清廪贡生,五品封职;季龙图进士及第,榜耀乡梓;庞友兰清末举人,钦定内阁中书;沃朝阳、钱石如、张晓山、姚三桥、陈为轩、庞能等集一时之盛,开一代书风,文士风流,且俱以书画闻达。

    一代书坛名宿李敦甫更是中国书坛里程碑式的人物。他诗书画印造诣俱深,真草隶篆四体皆善,尤以篆隶闻名海内,他的书作,勒石于泰山,锤凿于西安,镌刻于雨花台,雕碑于新四军纪念馆。著名书法家林散之、费新我、武中奇、画家刘勃舒、刘文西等都请过敦甫治印。

    美国中国画院院长徐耀、英国东方画廊的主持宣敏、法国炎黄美术馆馆长王涛、无锡雕塑院院长谭小沙、曾两度获得全国美展金奖的顾宝新、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广东番禺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曹干、南京三江学院副院长孟志、江苏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徐华华、《现代快报》副刊主编杜逊桂、职业画家林彬、盐城书画院院长孟怀良、盐阜报业集团书画院院长金城君。原江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兆荣、原苏州美术家协会主席贺野、原《光明日报》书画院院长张振声、黄山美协主席陆坦、原盐城书画院院长臧科、原宿迁美协主席杜佳驹,原南京美协副主席毛逸伟都是从滨海走出去的名家大师。

    周崇华、范广仁、陈立民、王飞吼、唐修礼等一批中坚力量为滨海书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滨海现已拥有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17人,省书协、省美协会员62人,书画队伍蔚为壮观。 

    1996年,滨海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江苏唯一的书法县。 

    2008年,滨海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书画之乡。

2015年,上海滨海商会会长吴琼女士,寄情笔墨,酷爱书画,事业有成之际,更显儒商情怀本色,水墨丹青,侠骨柔情,于上海创立上海冰墨书画院,邀请滨海、沪上及全国知名书画名家来沪创作讲学,授课育材。

 

上海冰墨书画院欢迎您!

    各位领导、老总们,天天忙生意也太累了,来上海书画院学学书画放松放松,等将来老了、退休了,大家也有个共同爱好,一起书写作画,修身养性。

    书画院邀请全国知名书画名家孙老师执教,只要您来学、肯学,保证三个月内您就有满意的作品挂在自己的办公室里。

 

   

 

   

                                  吴琼会长作品展示

 

   

                                 吴琼会长作品展示

 

上海冰墨书画院课程表

周二到周五晚7-11时

周六、周日全天上课

 

上海冰墨书画院学费标准

同时缴清三个月学时:4500元/三月

同时缴清一年学时:10000元/年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金昌路1999号

招生热线:18621792313   李福盛

          18621793313   吴琼

邮箱:bdwq888@163.com

邮编:200331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戴春明会长带队走进上海“红琪” (2021年4月26日)
不忘初心 服务践行---- 解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的学习论坛中医健康讲座暨上海滨海商会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2月17日)
不忘初心,会聚爱心 —— 上海滨海商会“扶残助学”捐赠之行 (2019年10月24日)
滨海电视台专程采访吴琼会长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滨海商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昆山召开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