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建湖分会

唐敬:以诚致胜
阅读: 2182 次       日期: 2015年2月10日
出处: 韦广同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唐敬:以诚致胜

 

唐敬  上海诚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诚信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人生的精神境界。一个企业家能够将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那么,这个企业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唐敬创办的公司名称是“诚唐”,在自己的姓氏前面加上“诚”,意在向世人宣示诚唐将以诚信作为安生立命的根本。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诚信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人生的精神境界。

 一个企业家能够将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那么,这个企业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诚信做人,是一种人生高度。

从广告业起步

    以诚为本创品牌

2000年,在上海铁路局下属单位担任团委书记的唐敬辞职下海,创办上海诚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在中国古代哲学中,“是天的根本属性,是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唐敬深谙企业安身立命之道,在公司字号中冠以“诚”字,确立了“以诚为本,以信立企”的立司宗旨。

强烈的欲望开阔的眼界善于把握趋势和丰富的人脉是企业家必须具备的素质,唐敬是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又在铁路系统负责团组织工作多年,见识广博,眼界开阔,人脉资源广,这些都有效地拉近了唐敬与成功的距离,避免创业期间走弯路。

唐敬以打造知名品牌为公司奋斗目标,并将公司的目标客户定位为政府机构、大型企业、房地产开发商。

资金短缺、人才匮乏是创业企业发展的两道坎,唐敬同样也遇到了这两大困境,他采取“先生存、后发展”的策略,选择从资金投入相对较少、自己熟悉的广告业务做起。

以诚待人聚人才

坚定展览展示为发展方向

 

 

2008年11月25日,由诚唐公司策划、设计和施工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展示馆开馆,展示馆面积达1200平方米,由近代工商行政管理发展雏形、建国到改革开放时期的上海工商行政管理、新世纪上海工商行政管理三个展区组成,融工商行政管理文化传播、工商行政管理社会公共服务体验、专业科普教育等功能一体

作为全国工商系统第一个工商行政管理展示馆,也是诚唐公司成立以来承接的较大规模的展示馆,唐敬十分重视,在2007年初承接到展示馆策划、设计任务后,唐敬就组织设计专业团队赴国外考察,学习世界先进的展示设计理念。

经过一年半的奋战,一座集现代声光、数字、模拟等高新科技的展馆出现在观众面前馆内设置了老商标老执照电子书、12315消费者举报热线场景、商标标识红外线感应展示、广告监测流程演示、工商所综合监管沙盘以及120度环幕影视厅等近十个多媒体互动场景,全面再现了上海开埠以来,尤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历史沿变进程。展馆以前沿的设计、崭新的参观体验深受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工商展示馆一炮打响绝非偶然,是唐敬长期注重人才积累、把培养人才作为战略任务来抓的结果。

唐敬认为,企业创新和发展有赖于人才。他以诚待人觅人才,在合理使用中发现人才在大胆使用中培养人才在放手使用中成就人才。诚唐公司建立了以公司培训体系为基础,以岗位需求、个人职业规划为依据的长期系统的人才培养计划。搭建了集中培训、走动式培训、以老带新、团队训练、在线学习、到海外参观培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培训体系,全方位培养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和专家型人才。在诚唐,不管员工是期望纵深发展或者横向发展,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唐敬说,企业要取得员工的信赖,关键要以情感人。公司员工刘女士身患重疾在家养病,公司继续给她发放工资长达两年,并多次组织员工捐款,帮助她渡过难关;每年都组织大型的旅游和户外拓展活动,陶冶员工的身心;经常组织员工参加社区活动,激发员工活力;组织员工参与慈善活动,传递感恩正能量;公司建立了党、团和工会组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以诚待人,则人诚待你。目前,诚唐各类专业人才100。人才,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唐敬将展馆展示行业作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诚唐公司的业务已涵盖博物馆、主题馆、规划馆、产业馆、科技馆、企业馆等各类国内外大型展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行业全领域覆盖的展馆展示设计施工一体化的专业企业。

经过十多年的积淀与发展,“诚唐”品牌已在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业务区域已扩展至上海、江苏、江西、云南、重庆等省市。

高瞻远瞩

快速进入多媒体行业

多媒体技术融计算机、声音、文本、图像、动画、视频和通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多媒体展示是互动技术与光影艺术融合的产物,是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主题馆等展览陈列的发展方向。唐敬高瞻远瞩快速进入多媒体行业。诚唐公司制作的广州电视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南京南站、上海南站、镇江绿地中央广场等大型项目的多媒体影片,运用现代高科技设备和演示手段多媒体交互,将各种感官感受进行融合,对项目的前期销售招商、后期开业及经营推广、商业品牌提升等有非常大的推动效应。

唐敬还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多媒体的研发。隔空触摸系统,人站在几米之外的地方,只需用手在感应框中移动,就可以操作投影屏幕上的内容;环幕影院,将三维动画结合视频制作的影片通过三台投影机投射在一个弧形的金属幕上,形成一个完整的画面,让观众的视角被广阔的画面所包围,如临其境;多位一体的数字沙盘影院创新使用国内尖端的高科技VR数字沙盘技术,展示真实的生活场景;全息、幻影成像,通过一体机同步操控360°展柜显像,显示的内容可以是数字沙盘、房型、图片,还可以播放影片……

赤子之心桑梓情

发挥优势为家乡

唐敬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事业成功后不忘回报家乡。唐敬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为家乡的各类展馆设计出谋划策,为家乡形象推广、招商引资倾注心血。

诚唐公司为盐城各县市区设计的各类展馆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产业特色。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馆,大量运用LED灯管从空间上营造流动的氛围,突出“中国东部沿海发展新引擎”的展示主题;盐城光电产业规划展示馆大量采用双层模型、4D投影等形式,着重对园区光电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进行体验盐城环保产业园展示馆,三维地形数据库系统,通过立体成像的方式将地形状况表现的更加清晰形象;大丰高新技术区规划展示馆利用多点触摸、3D立体成像系统,并与声光电组合,突显科技的主题。 

近年来,诚唐公司在盐城设计施工的展馆还有:盐城综合保税区展示中心、盐城物联网体验馆盐城国家软件园和服务外包基地展示馆、盐城现代物流园区规划展示馆、盐城农副产品加工交易园规划馆、江苏滨海开发区沿海工业园展示馆、射阳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馆、射阳科技创新展示馆、建湖规划展示馆、建湖县博物馆、建阳石油装备产业园展示中心、大丰市城南新区规划展示馆、大丰木材产业规划馆、斗龙港发展陈列馆等。

诚唐人倍感自豪的是设计施工的大丰市恒北村展示中心。2012年12月底,胡锦涛到大丰恒北村视察,并参观了由诚唐设计施工的“恒北村展示中心”。

以诚相待凝心聚力

抱团发展共赢未来

 

 

2013年9月7日,在上海建湖商会首届会员大会暨首届理事会,唐敬当选为首届上海建湖商会会长,并被上海盐城商会任命为建湖分会会长。

唐敬说,建湖商会的成立,使得在建湖人有了一个联络乡情、交流信息、回馈社会的平台,商会可以团结与凝聚在沪的建湖企业和人员的力量与智慧,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在经商的建湖企业力量整合起来,将各行业的精英团结在一起,抱团发展,形成聚合效应,充分发挥和放大商会的辐射功能上海、建湖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建湖在上海的社会组织除上海建湖商会外,还有发展建湖(上海)咨询会、上海建湖校友联合会筹委会。唐敬将这三个社会组织的力量进行整合,在公司辟出专门的办公室,将“三会”合署办公,并安排两名人员专职处理“三会”的日常事务。

在唐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下,建湖商会成立才三个多月,各项工作就开展得有声有色:

设立商会短信平台,创办建湖商会周刊,定期发布各类信息;

建设医疗、教育资讯平台,为会员及其家属医疗及教育提供资讯服务;

商会下设6个小组,各小组定期举办各种活动;

正在制作商会网站,印制商会画册;

组织会员赴贵阳、台江、深圳考察;

向会员发布高速公路、产业园区投资信息;

向建湖县妇联助学项目捐款;

拜访上海市台商协会、上海福建秀屿商会、上海浙江温岭商会;

举办首次会员培训并联谊活动,有20多家企业参加

举办商会企业与自贸区沙龙,参加“自贸区、物联网”论坛参加巴西农业部在上海举办的农产品出口中国论坛。(文∕韦广同)

……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上海建湖商会浦东活动点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0年9月1日)
【建湖】上海建湖商会三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圆满举行 (2020年6月23日)
【商会动态】上海建湖商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圆满成功 (2019年10月24日)
【爱国者 奋斗情】陈昌龙:创业还巢反哺桑梓 (2019年10月24日)
医卫专家回乡义诊 情暖建湖父老乡亲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