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秘书处

秘书处一行走访埃圣玛金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阅读: 2394 次       日期: 2015年5月7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秘书处一行走访埃圣玛金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5月6日下午,秘书处一行走进了钱祝昶常务副会长单位——上海埃圣玛金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钱祝昶常务副会长介绍公司情况

 

    座谈会上,钱会长详细介绍了ASM公司经营情况,并与大家就资本运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会上,投资方面的专家还给大家讲解了定向增发的知识,并分享了典型的投资案例,在座者深受启发。

 

     

                                      座谈会现场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钢铁贸易商会部分领导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讨论。

 

一、 企业简介

上海埃圣玛金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以下简称ASM)成立于2006年7月7日,注册资本为11300.00万元。

源于英文”Advanced Steel Material”的缩写,即“先进的金属功能性材料”。ASM作为先进材料解决方案供应商,革新理念中最核心的要素就是包括产品、服务、金融、信息、管理在内的坚持不懈地综合创新活动。

源于技术进步和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ASM经历了诸如不断挑战高强度、高精度、长寿命等产品创新之路。不同的需求赋予金属材料以不同的使命,ASM的商业使命则是为不同的细分领域提供高品质的金属功能性材料。

科技源于人才,而人才是企业的根源,因此ASM将人才作为企业最大的财富。关爱员工及家庭,提供成长空间,帮助员工完成职业生涯规划的完善,实现共同富裕和理想以及员工的自豪感。在ASM的品牌文化概念中,促全和谐美满家庭成为企业关爱社会的元素;同时遵循“透过技术看经济”的革新理念,ASM将为金属材料功能化的进步持续奉献更多可能。

品牌愿景

先进的钢铁材料是用科技炼成的,透过技术看经济的同时,志在用金属纤维、金属丝线、金属线缆编织人生梦想,连接科技的未来,实现共同富裕,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主要出资人简介

上海埃圣玛金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出资人有两人:钱祝昶,胥晓琴。自然人钱祝昶和自然人胥晓琴分别持有88.2%和11.8%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钱祝昶。

ASM集团总裁钱祝昶,1964年12月出生在上海。

1984年考入青岛潜艇学院,毕业后服役于中国第一艘导弹核潜艇。

1990年转业进入盐城郊区税务局。

1997年下海经商,成立集团首家公司盐城市培辰实业有限公司。

2000年,成立盘条钢丝技术研究所,建立由业内一流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攻关团队,自主研制的钢帘线盘条代替了进口;他将新技术向高、精、尖纵向突破,向广、宽、深横向延伸,带动钢铁业科技进步和升级转型。

2003年,成立江苏金火炬金属纤维有限公司,实现从贸易企业到工贸一体型企业的转型。

2006年,牵头制定《钢帘线用盘条》国家标准,填补国内钢帘线盘条标准体系的空白。

2008年,成功完成对中外合资上海奥迪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全面收购,进军海外市场。

2009年,提出“工业线材”行业新概念,创办商会,设立网站,推动工业线材行业整体发展。

2010年,投资盐城市五联公司铜玛商贸广场项目。

2014年,投资盐城大宗物资商业物流中心项目——五联商贸城,着手打造集大宗物资、物流、仓储、电子商务、加工配送等项目为一体的大宗物资交易中心。

ASM集团总裁钱祝昶目前是中共党员,MBA学历,高级经济师。曾获中央军委优秀边陲儿女称号;盐城亭湖区五好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现为ISO国际钢线标准组织专家,国家钢标委盘条与钢丝技术委员会专家,中国《金属制品》编委,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上海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二、企业现况

1.发展历程

1997年发展至今已有十数个年头,ASM集团从事基建螺纹钢配套工程,承接了新长铁路、盐海高铁、宁靖盐高速公路、盐城—南通、盐城—连云港、盐城—淮阴等高速公路的所有道路、桥梁普通钢材的物资供应,这也是公司的原始积累阶段。

2000年,ASM集团开始接触工业线材领域,从事以加工PC预应力钢丝,钢棒生产为主,销售橡胶骨架材料用线材及汽车零部件用钢材的开发为主。

2006年,集团实现转型,以经营建筑材料为辅,全身心投入汽车零部件用钢线材为主的开发,以及电力电信、电气化轨道交通、光纤光缆用架空线缆的开发。

2013年底,集团公司销售额突破30亿元人民币大关,其中终端客户占比达80%。

2014年,集团公司立项扩建旗下工业企业,以航天航空、汽机车发动机用冷镦紧固件、轴承钢线材以及电气化轨道交通架空导线支架线,光纤、光缆、航空航天用支架线缆钢丝的新品开发、产品转型的升级,占地达150亩。

2.主要经营方向(行业细行) 

研究、开发、营销、服务:

1.机(汽)车配套部件及零配件用金属品种钢线材;

2.电力行业特超高电压输变电架空线支架线用品种钢线材;

3.电信行业光纤光缆海底及空中架空支架线用品种钢线材;

4.高铁、地铁、轻轨等电气轨道交通变电线架空线支架线用品种钢线材;

5.海、江、河、山区不同气候地质情况下的大桥缆索钢丝用品种钢线材

3.贸易业务状况

2014年集团合并报表后营收30亿人民币。2015年目标35亿,对标企业:上海百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家电板行业营销商龙头企业)

• 目前主要合作供货商有:沙钢、青钢、宝钢、兴澄特钢、韩国浦项、日本神户、英国康力斯。

• 目前主要销售细分行业有:橡胶骨架材料(轮胎、胶管、输送带、无机房电梯绳及电梯扶手同步带);PC预应力行业;铝包钢行业。

• 待开发服务的行业有:LED蓝宝石切割钢丝行业品种钢线材;单晶硅、多晶硅切割钢丝行业品种钢线材;大桥用缆索用钢丝行业品种钢线材;电信电力系统行业用支架钢线品种钢线材;铁路电气化基础设施配套用钢丝及汽机车零部件配套用品种钢线材(高端弹簧、紧固件、合金焊接用材料目前大部分还依赖进口)

 

3.1 高档制丝(线材)业态贸易业务状况

以沙钢、青钢、宝钢、兴澄特钢工业线材开发、营销为主,年销售量40万吨左右(沙钢30万吨、其他钢厂10万吨),本部线材销售收入约14亿人民币。单位毛利为吨钢150元,毛差收益约6000万。

 

三、ASM社会职能:

制丝用非合金线材国际标准(ISO/TC17/SC17)秘书处中国专家组成员;

国家钢标委盘条与钢丝专业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单位;

《金属制品》杂志 编委单位;

PC钢线制品、钢丝绳国家工业生产许可证审查员单位;

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

上海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连续三年上海民营百强企业

 

四、行业成就

钢帘线盘条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金属纤维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钢棉钢盘条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桥缆索镀锌钢丝国家标准审查单位

专利:33项

上海民营百强企业(45位) 上海民营服务业企业(28位)

2014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上海市诚信创建五星单位。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发挥秘书长团队优势 联席交流商会工作经验 (2017年1月3日)
王珺秘书长参加市级社会团体秘书长培训班 (2017年1月3日)
王珺秘书长应邀参加联合党课暨走进青浦活动 (2016年5月11日)
强华石英,石英中的精英——秘书处一行走访上海强华石英有限公司 (2016年5月11日)
王珺秘书长一行赴上海良友集团参观学习 (2016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