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地盐商

广东省盐城商会隆重举行“新四军抗日征战地红色热土”采集仪式
阅读: 2680 次       日期: 2015年8月6日
出处: 广东省盐城商会网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7月25日—26日,广东省盐城商会组织的“新四军抗日征战地红色热土”采集仪式在韶关南雄梅岭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获得南雄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四军抗日征战地红色热土采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广东省盐城商会会长王汉相在“新四军抗日征战地红色热土”采集仪式上讲话,以下为王会长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经报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同意,广东盐城商会、北京新四军研究会等有关部门单位举行特殊纪念仪式,祭奠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新四军将士。在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军纪念园内新建“铁军纪念坛”,采集新四军抗日征战地红色热土。9月29日在北京铁军纪念园隆重举行“祭奠抗战先烈曁铁军纪念坛揭幕仪式”把红色热土安放进“铁军纪念坛”内,缅怀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宣示传承弘扬的坚定决心。

 

 

我们这次到广东韶关南雄梅岭(陈毅同志坚持三年游击战争,写下《梅岭三章》所在地,赣粤边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出征地)采集红色热土。不仅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江苏盐城也是作为一方红色圣地。1941年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江苏盐城成为华中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在陈毅、刘少奇、粟裕、黄克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盐城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革命烈士。铸造了铁军精神。

 

 

一群有着铁军精神传统的盐城籍儿女为主的广东盐城商会,组织实施这次活动,不仅是宣传光辉历史,弘扬光辉传统,更主要是让红色精神在这里传递!(广东省盐城商会)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我会受邀参加苏州市盐城商会五周年庆典 (2016年8月4日)
感恩有你 风雨同在 (2016年7月15日)
扬州市盐城商会情系家乡灾区 (2016年7月15日)
广东省盐城商会隆重举行“游子心 盐阜情”义演晚会 (2016年7月15日)
复旦大学EMBA苏皖地区校友团来镇江盐商冷链物流园参观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