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射阳分会

致力做“技术经纪人” 搭建高校与企业桥梁
阅读: 3445 次       日期: 2016年4月26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不足30%,先进国家这一指标为60%至70%。科技成果转化率低,造成了有限科技资源的极大浪费,不仅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而且使许多优秀的科技成果无用武之地。”上海陆家嘴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上海射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苏标表示,“我们正是要解决这一‘痛点’,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做像‘华谊兄弟’一样专业的‘经纪人’,搭建起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填补技术和市场之间的真空地带,让科研技术更高效地服务商会和社会企业。”


▲采访海马—4500无人遥控潜水器项目相关负责人

▲体验私人飞行器

▲采访摩根斯达集团私人飞行器项目相关负责人

▲采访地铁的士项目相关负责人


4月22日上午,王苏标走进上海世博展览馆,参观了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作为我国首个集技术展示和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性的展会,本次共有921家知名科技企业和交易服务机构参展,分别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境内28个省市自治区。“此次上交会全方位地展现了我国技术贸易的特点以及国际技术贸易发展的趋势,这里聚集了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可以从这里寻求机会,尽可能地为双方牵线搭桥。”王苏标在参观前说。


▲采访上海“彩虹鱼”项目相关负责人

▲采访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姚骏峰


参观期间,王苏标重点参观了海马—4500无人遥控潜水器、地铁的士、精海系列无人艇、摩根斯达集团的私人飞行器、上海“彩虹鱼”等最新技术成果,并产品技术水平、创新特点、科研成果价值评估、市场开发情况、与第三方合作的看法等一系列问题采访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科技研发人员。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姚骏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离不开“红娘”的服务,他真诚祝愿王苏标团队将来能够扮演好这一重要角色,为消除企业和科研机构不对称信息,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做出一定贡献。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活动历时6个月完美收官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成功举办2017迎新年会暨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推介会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举行“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会 (2016年5月23日)
致力做“技术经纪人” 搭建高校与企业桥梁 (2016年4月26日)
文创立会、经创共荣——上海射阳商会举办2016迎新年会 (2015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