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党建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阅读: 2518 次       日期: 2016年7月4日
出处: 张璐远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7月1日,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总部党支部特别组织新老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鲁迅公园,并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接受党的红色教育洗礼,以直观、生动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的那段峥嵘岁月。


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兴业路76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座青红砖外墙、大黑漆木门的经典石库门建筑依然坐落在幽静安祥的老弄堂里,令人肃然起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全部在这里得以原样呈现。照片、衣什、手迹等一件件散发着古朴气息的革命历史文物,充分展示了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史实,同时也再现了孙中山、秋瑾等革命志士,以及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开展革命活动的情景。

鲁迅纪念馆典藏于鲁迅公园内,始建于一九五一年,建筑仍保留着二层庭院式江南民居风格,青瓦粉墙,山墙高耸,由周恩来总理亲手题写的“鲁迅纪念馆”五个大字高高镶嵌,白底黑字,鲜明耀目。纪念馆内,鲁迅生平陈列、鲁迅墓、鲁迅故居三位一体,藏有鲁迅相关文物文献资料二十余万件,其中一级文物达一百六十余件,大量珍贵的鲁迅手稿、遗物,文献照片让人印象深刻,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也使人倍感亲切。

离开鲁迅纪念馆后,我们来到了文化名人故居聚集地——多伦路。作为二十世纪初文化界重地,许多彪炳史册的文坛名流曾在这里工作与生活。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等文学巨匠以及丁玲、柔石等左联作家都在此频繁地进行过文学交流。透过和煦的光线,我们仿佛仍能感受到他们就在那座小洋楼里进行认真创作,抑或热血沸腾地筹备又一次活动。他们的塑像就在路旁静静地凝望或思考,让人觉得他们的身影其实并未走远,正穿越时空关注着今天的芸芸众生。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欧堡利亚集团总部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感慨没有伟大的革命先辈们始终坚守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英勇献身的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这祥和美好的生活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将牢记党史,不忘党训,大力弘扬崇高的革命精神,持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严于律已,奋力拼搏,为实现“欧堡利亚梦”而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商会机关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16年12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2016年10月14日)
红色,从这里出发 ——上海盐城商会欧堡利亚集团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年7月4日)
上海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盐召开 (2016年6月2日)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为盐商发展助力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