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阜宁分会

天灾无情 盐商有爱——上海盐商向阜宁灾区首批捐赠158.909512万元现金和价值45.44万元物资
阅读: 2825 次       日期: 2016年7月5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上海盐商代表团一行风雨兼程,将首批筹集到的善款送往家乡阜宁。


6月28日一早,在上海警备区政治部原主任、少将、阜宁接轨上海促进会会长郭林本,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顾向阳,上海市杨浦区工商联原党组书记、阜宁接轨上海促进会副会长、上海阜宁商会名誉会长王兆宏,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阜宁商会会长刘加亮的率领下,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代表团一行风雨兼程,将首批筹集到的善款送往家乡阜宁。阜宁县委常委、副书记林进代表灾区民众接受捐赠。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昌龙代表建湖商会、副会长窦月芹代表响水商会、副会长曹康平作为玄圃爱心传递的代表,以及秘书长王珺,上海滨海商会代表蔡未青,上海阜宁商会代表曹云龙、戴明楼、吴有兵、邵仕桂、曹鸣峰、颜士余、颜光明、唐玉桂、李怀亮、钱文俊、梁红安等随同前往。


林进代表灾区民众接受捐赠


▲林进介绍“6.23”抗灾救灾工作情况


林进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向大家介绍了“6.23”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难抗灾救灾工作情况。他说,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有力支持援助下,阜宁县上下和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奋力拼搏,灾区抗灾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受灾群众生活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安排,伤员得到及时救治精心护理,损毁基础设施目前大多修复,灾区生产正逐步恢复。


▲座谈会现场


林进副书记指出,当前抗灾救灾工作正处于应急救援转向进一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灾后恢复重建准备的阶段,县委县政府会严格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立足灾区实际,尊重群众意愿,坚持需求原则、问题导向,科学有序统筹做好灾后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关于上海盐商的爱心捐赠,林进副书记表示,阜宁县政府会组织专门委员会进行严格监督,全程公开透明,同时也会尊重商会意愿,妥善安排善款用途,确保将赈灾物资用到实处,用在刀刃上。

 


▲郭林本(中)充分肯定阜宁抗灾救灾工作


郭林本将军对阜宁有力有序有效的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得知灾难发生后,阜宁县广大领导干部忙于抗灾救灾、安置受灾群众,好几天日夜未眠,像吴晓飞副县长带病工作,有的党员干部忍着亲人去世的巨大悲痛仍坚持一线救灾的情况也不在少数,郭林本将军表示很感动。他由衷地感谢在座各位领导和仍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加亮(中)介绍上海盐商整个募捐过程

刘加亮会长详细介绍了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整个募捐过程。他说,“6.23”灾难发生后,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紧急起草倡议书,各县(市、区)商会班子成员立即启动救助响应机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出捐款捐物倡议,得到了广大会员及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截至27日24时,首批共筹得158.909512万元现金和价值45.44万元的物资。其中,上海阜宁商会筹集108万元现金(包括溧阳上海商会筹集的3万元现金),40万元物资;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筹集7.91万元现金;上海建湖商会、发展建湖(上海)咨询会、建湖在沪高层次人才联合会三会筹集27.304232万元现金,5.44万元物资;上海滨海商会筹集9.669万元现金;上海响水商会筹集3.7366万元现金;上海玄圃实业有限公司筹集2.28968万元现金。目前,募捐工作仍在继续,第二批以上海江苏商会、上海东台商会为代表的捐赠也将很快送往灾区,盐商的爱心在传递。



▲顾向阳(中)、王兆宏(右二)充分肯定上海盐商的慈善义举

王兆宏书记表达了自己在听闻家乡受灾后心急如焚的心情和对上海盐商慈善义举的敬佩之情。他说,灾难发生后,在上海的游子第一时间呼吁亲朋好友,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24日一大早即奔赴灾区组织抗灾救灾工作;刘加亮会长受命于危难之时,挑重担负责上海盐城各县(市、区)商会的捐赠及统筹事宜;上海阜宁商会、上海建湖商会、上海滨海商会迅速筹集救灾物资并组织车辆争分夺秒运往灾区;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吴琼、副会长曹康平深入灾区贴心慰问受灾民众……种种身体力行的行动,充分体现了上海盐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诠释了上海盐商的慈善大爱,充分抒发了上海盐商亘古不变的赤子情怀!

陈志国(右)陪同代表团走访立新村


▲顾向阳和代表团一行深入灾区,慰问受灾群众。

简短的座谈后,上海盐商代表团一行随同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顾向阳,在阜宁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上海阜宁商会名誉会长、罗桥镇人大主席朱春华的陪同下,深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立新村、大楼村和戚桥村实地走访。走在受灾村的路上,目之所及,房屋倒塌、大棚摧毁、碗口粗的树被拦腰折断、通信铁塔被拧成麻花状……满目苍夷如灾难电影中的场景,令人心惊胆战。在立新村,代表团一行见到了正深入一线救灾的阜宁县副县长陈志国,从他的身上,代表们看到了家乡各级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他们的拼搏精神深深感动着所有人。每到一处,代表们都关切地询问群众受灾情况,并轻声安慰,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代表团还拿出30万元现金,每个村10万元,对口支援这三个村,帮助他们重建美好家园。



▲刘加亮(左)代表上海盐商捐赠10万元给大楼村

▲陈昌龙(右)代表上海盐商捐赠10万元给立新村


▲颜士余(右)代表上海盐商捐赠10万元给戚桥村

逝者长已矣,生者当自强。当晚,代表团一行还小范围举行了祈福仪式,祈祷在此次灾难中遇难的乡亲一路走好,祈祷受伤的乡亲早日康复,祈祷风雨过后的阜宁,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灾难过后,满目疮痍,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废墟中迎风飘扬,给灾区人民带去了信心和希望。

次日早上,阜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晓飞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望了代表团一行。他强调,此次龙卷风的风力超过了最强的17级,风速达到了惊人的73米/秒,接近中国高铁的速度,其威力之大,给阜宁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在家乡受难之际,上海盐商不仅竭力八方联系,呼吁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还不辞辛苦亲赴灾区慰问受伤民众,这种慈善义举,让灾区同胞感受到了在沪打拼创业的盐城籍游子的炙热赤子之情,他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表示百万阜宁儿女一定能够弘扬“铁军”精神,万众一心,不畏困难,战胜灾难,把受灾地区建设成中国最美乡村!

 

▲陈昌龙、窦月芹、曹康平、王珺等人代表上海盐商为阜宁祈福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上海阜宁商会召开法律服务研讨会 (2017年4月21日)
上海阜宁商会为家乡特困家庭送温暖 (2017年1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与“培林-春蕾”爱心协会联合举办腊八施粥活动 (2017年1月9日)
上海阜宁商会召开一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暨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大会 (2017年1月3日)
益林商会领导一行来上海阜宁商会走访交流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