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文苑

胡杨树
阅读: 3671 次       日期: 2016年9月7日
出处: 姜 晓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种远古经年的树,一种不屈不挠的生命力,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不朽的灵魂。

 

    仿佛是为了曾经许下的承诺,亿万年的磨练升华为一种图腾,守望着片片黄沙,守望着亘古的苍茫和寂寞。

 

    为了点缀一川烟雨大如斗的沙漠,你苦苦守住这一片龟裂的土地。脚踏实地把根扎在大漠底下,扎到世人难以想象的深度,描绘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一幅幅风光旖旎的油画。

 

    从遥远的地平线走来,远远望见:大漠里头顶上是灼人的烈日,脚下是滚烫的黄沙,远处是无垠的天际线,而身旁是生机勃勃绝世独立风姿绰约的你,油然而生爱慕和钦佩。

 

    胡杨树,我不知是命运的安排,还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也许,在你如花的年华绚丽的青春期,曾经听聆听过来自大唐京都和西域的风对你诉说:在世界的许多地方有水草肥美,风调雨顺的栖身地,也许,你会感慨生命的艰难,自己为什么总是在一些不适合生长的地方固守而为难自己,然而,顽强的毅力让你甘愿永驻大漠,终年寻找生活艰辛的极致。

 

    侏罗纪过去了,白垩纪过去了,你依然傲然屹立。

 

    楼兰王化为尘埃,汉武帝化为尘埃,一代又一代的帝王将相在时光的流逝中灰飞烟灭,湮灭在漫漫黄沙中,你依然活着。

 

    美丽迷人的楼兰美女如楼兰城的青春和生命一般昙花一现,你却穿越亿万年的时空隧道,依然如江南水乡孕育的少女一般的水润和娇俏。

 

    你那“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烂”的飒爽英姿,装扮生命绿洲的毅力,酷似中华民族在血雨腥风铸就的千百年不朽的民族魂,作为华夏子民,我对你顶礼膜拜。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8日)
向着春天出发 (2017年3月28日)
烟雨范公堤 (2017年3月28日)
春色可餐(组诗) (2017年3月28日)
腊八粥 杀年猪 (2017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