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文苑

别被点赞绑架
阅读: 1948 次       日期: 2016年10月14日
出处: 曾方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馨然是我闺蜜,她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厨房里研究新菜谱。前段时间,她迷恋上朋友圈,几乎每天都要刷屏,分享她的杰作。让她兴奋的是,每天都有很多人点赞评论。她说,别人的点赞就是她做事的动力。

  时间久了,慢慢地点赞越来越少,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菜谱不够新,花色搭配不好,别人不喜欢自己了。在各种怀疑和否定中,馨然越来越没自信,后来对菜谱失去了兴趣,干脆厨房都不进了。

  小刚是公司新进的员工,在一次聚会上,加了同事和领导的微信。他偶尔会在朋友圈发说说,内容多是自己的感悟。有次,领导在他的说说下面点赞了,他觉得领导看重他,高兴得就差跳起来。此后,他工作非常积极,别人不想做或做不了的,他都会揽过来做,领导安排的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完成。

  领导看在眼里,本来准备给他升职加薪。可有次,他发现,领导不光给他点赞,办公室的同事都赞了个遍。有时没给他点赞,却给同事点了赞,这让他心里很不舒服,觉得领导八面玲珑,对人不真心。慢慢地,小刚对工作不那么上心了,开始拖拉懒散,月月完不成工作量,最后没办法被公司开除了。

  小莉有个非常爱她的老公。婚后,两人生活甜蜜,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婚后第三年,老公去了国外工作。小莉嫌国际长途太贵,为了增加互动,提升感情,她和老公约定,每次发朋友圈,老公都要第一时间给她点赞。刚开始,老公都履行了约定,几乎都是秒赞。

  可慢慢地,老公点赞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10分钟,20分钟,有时要隔一天。小莉开始抱怨老公,老公解释工作太忙。一开始她还能原谅,可次数多了,小莉开始怀疑老公是不是不爱她了,又或者在外面有了情人。这种胡乱的猜测,让她们之间争吵不断,最后不得已离婚了。

  有的人喜欢在朋友圈发说说,有的是炫耀,有的是分享,有的是求解。发了说说,当然希望别人来点赞评论,有点赞自然高兴,没点赞也无妨,没必要自怨自艾,说不定人家不是不认同,只不过朋友圈刷屏了,刚好错过了你的,又或者人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看朋友圈,又或者人家对朋友圈不感兴趣,玩得少。

  你要做的就是,别被别人的点赞绑架,坚持做自己,把抱怨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自信。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8日)
向着春天出发 (2017年3月28日)
烟雨范公堤 (2017年3月28日)
春色可餐(组诗) (2017年3月28日)
腊八粥 杀年猪 (2017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