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射阳分会

“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活动历时6个月完美收官
阅读: 2356 次       日期: 2017年1月3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跨越300多公里,历时6个月的2016年度“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活动于11月20日在上海划上完美句号。

 

5月3日,由上海射阳商会与射阳县关工委、射阳教育局共同组织的“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帮扶活动在射阳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参与学校的老师进一步引导学生读书思考,由射阳县中等专业学校和射阳县第二中学积极组织了这次读书成长作文大赛。

 

 

获奖师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经过层层选拔,两校12位同学的作文胜出,而优厚的奖品是——上海射阳商会企业家们精心安排的上海两日行。

 

王亚明副会长(左)带领大家参观公司

 

19日,大家来到了活动第一站——商会副会长、射阳中等专业学校校友王亚明的上海润东物流有限公司参观。作为射阳职教中心2000届的毕业生,王亚明副会长认真为同学们讲解现代物流企业在当前竞争市场下必须具备的管理和技术服务能力,鼓励学生们及早做好准备,以适应未来的竞争大市场。

 

 

 

为获奖师生颁发奖杯和证书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常务副会长刘明连的鑫牛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并在这里举行了后羿青少年读书成长作文大赛颁奖仪式。葛军会长、县关工委副主任舜太运、副秘书长吕庚佐等为学生颁发证书及奖杯。葛军会长还为近20位射阳到访师生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能得到这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陶瓷艺术大师的作品,大家万分激动,争相与其合影留念。

 

 

葛军会长赠送师生书法作品,大家争相与其合影留念。

程文联老局长(右二)和学生们围坐交流

陶祥洪与大家分享读书与小说创作历程

 

在这里,师生们还和企业家畅谈读书与工作生活,相互启发。78岁的程文联老局长和学生们围坐交流,商会秘书长、后羿青少年阅读分享会发起人王苏标鼓励大家继续阅读好书,40万字《临界边缘》小说作者陶祥洪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读书和现在小说的创作历程。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活动第三站,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学生们头戴五角星帽、手系五星红旗,在接受红色教育中,进一步感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葛军现代壶艺术馆

 

活动第四站,也是大家特别期盼的一站——葛军现代壶艺术馆。葛军会长不仅是国内紫砂壶业界的翘楚人物,更具有艺术家的博大胸襟与世界眼光。他的博物馆里不仅陈列着自己历年的代表作品,而且陈列了来自世界各国艺术家的现代壶艺术品。

 

 

 

 畅游上海迪士尼乐园

 

20日,白发与童颜携手畅游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上海迪士尼乐园。秋末冬初,天朗气清,少年意气云飞扬,老夫聊发少年狂,七十八岁的程老,不输年轻人,积极参与飞越地平线、古迹探索营等挑战项目;十七八岁的少年,勇坐喷气背包飞行器、创极速光轮摩托等刺激项目,玩的就是心跳。此外,漫游童话时光、爱丽丝梦游仙境、花车表演,明日世界、雷鸣山漂流等项目也让人记忆深刻,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给学生们留下了美好印象。参与活动的同学王睿越说道:“两天的活动既精彩又有意义,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学生非常有吸引力,既长见识,又开心,很多同学都很羡慕,以后有机会都想积极参加。”

 

对于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王苏标秘书长表示,未来已来,青少年是时代的主力军。企业家们回馈桑梓,提携后辈,并不仅仅是通过物质帮助所能表达的,利用节假日,抽出宝贵的时间,关心学生的成长,希望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往外部世界和未来的窗,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活动历时6个月完美收官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成功举办2017迎新年会暨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推介会 (2017年1月3日)
上海射阳商会举行“后羿青少年阅读成长”系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会 (2016年5月23日)
致力做“技术经纪人” 搭建高校与企业桥梁 (2016年4月26日)
文创立会、经创共荣——上海射阳商会举办2016迎新年会 (2015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