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阜宁分会

上海阜宁商会与“培林-春蕾”爱心协会联合举办腊八施粥活动
阅读: 2288 次       日期: 2017年1月9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给我一份,再给家里的老人带一份。”


“好的。”


“我能给家里的孩子带一份吗?”


“没问题。”


这样温暖的对话不时出现在阜宁县东沟新太平庵腊八施粥过程中。


1月5日是传统腊八节,上海阜宁商会与“培林-春蕾”爱心协会及东沟新太平庵联合举办施粥活动,免费请街坊邻居、市民游人喝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


下午两点半,施粥活动正式开始,只见施粥处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义工们热情周到地热气腾腾、营养美味的腊八粥封装好,并配好小勺子,然后分派到前来领取的大众手中,尽显冬日里的暖意与关怀。不到两小时,8000多份腊八粥就全部送出。


“培林-春蕾爱心协会会长高培林是义工中最醒目的一位,她满脸笑意,忙前忙后,一刻不停歇。她说,这次活动得到了上海阜宁商会的有力配合,特别是刘加亮会长的大力支持与资助,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腊八吃粥在我国已有千年历史,在腊八节上一碗腊八粥,有“五谷丰登、吉祥平安”的美好寓意。这个习俗最先起源于寺庙后来大户人家为了积德行善,也会当街施粥。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腊八施粥仍有人气,很多人是为了图个喜庆,喝个年味求个平安。在此,我们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上海阜宁商会召开法律服务研讨会 (2017年4月21日)
上海阜宁商会为家乡特困家庭送温暖 (2017年1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与“培林-春蕾”爱心协会联合举办腊八施粥活动 (2017年1月9日)
上海阜宁商会召开一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暨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大会 (2017年1月3日)
益林商会领导一行来上海阜宁商会走访交流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