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商分会 > 阜宁分会

上海阜宁商会召开法律服务研讨会
阅读: 2348 次       日期: 2017年4月21日
出处: 吕庚佐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4月19日下午,上海阜宁商会法律援助中心召开研讨会,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会长左元宏律师、亭湖分会秘书长唐红林律师、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秘书长吕庚佐、上海阜宁商会副会长唐玉桂等应邀出席会议,上海阜宁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颜士余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大家先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一段视频,并由其中的两句台词切入主题,这两句台词是剧中人王大路所说:现在的企业家,要么在监狱里,要么在通往监狱的路上。颜士余秘书长说,这两名台词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足以说明企业家违法犯罪情况的严重性,我们今天的研讨主题就是如何发挥法律援助中心的作用,如何为会员单位服务。会上,大家围绕“两个如何”各抒己见,左元宏律师说,要减少企业违法犯罪现象,首先必须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送法到企业,不断增强会员单位的法律意识。援助中心副主任李勋律师认为,要为会员单位做好三个方面的服务,一是事前预防;二是事中控制;三是事后补救。援助中心主任刘子兵律师提出,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服务一定要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创新法律服务思路,开拓性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吕庚佐副秘书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民营企业违法现象及原因。二要深入研究盐城老乡在沪企业对法律援助的需求。三要深入研究针对商会特点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普法教育。唐玉桂副会长还结合实际用亲身经历的案例,让大家讨论,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颜士余秘书长最后作会议小结,他说,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中抽时间参加今天的会议,会议时间虽短,但大家发言热烈,切中主题,为我们进一步为会员单位加强法律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援助中心一定要认真吸取各位律师发言中的建议和要求,制订好法律援助工作计划,扎扎实实地为会员单位做好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努力把商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上海阜宁商会召开法律服务研讨会 (2017年4月21日)
上海阜宁商会为家乡特困家庭送温暖 (2017年1月20日)
上海阜宁商会与“培林-春蕾”爱心协会联合举办腊八施粥活动 (2017年1月9日)
上海阜宁商会召开一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暨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大会 (2017年1月3日)
益林商会领导一行来上海阜宁商会走访交流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