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盐城发展新篇章
阅读: 1168 次       日期: 2018年2月8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时代的蓝图,在砥砺前行中展开;新思想的光芒,在接续奋斗中闪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擂起的强劲鼓点中,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殷切期望中,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吹响了高质量谱写新时代盐城发展新篇章的动员号。

  一切壮丽篇章的谱写,都要靠奋斗来实现。2017年我市经济总量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均GDP首次突破一万美元,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一件件事关全市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局破题,一件件过去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情正在梦想成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党中央立足新的时代方位作出的重大判断。高质量发展,就是顺应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等殷切期望。时隔三年,总书记再次视察江苏,系统地对江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具体化,是新时代深化“强富美高”新实践的方向标,也为盐城发展标注了新方位。“强富美高”是目标定位,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既是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也是动态性、渐进性的要求。“五个迈上新台阶”是实现路径,对应着“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是对盐城工作全面、系统、具体的要求,明确了强优势的着力点,提出了补短板的着重点,点明了强保障的关键点,各方面相互支撑、统筹推进,才能推动盐城发展水平整体性提升。盐城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转型升级的关口期、重大战略的机遇期,必须围绕“强富美高”“五个迈上新台阶”和“两聚一高”要求,重新审视、考量、调整、完善发展思路和政策举措,作出前瞻性的研究部署,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盐城能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先机、赢得优势,根本上取决于发展的质量。发展质量是发展动力转换的速度,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是产业顺利实现转型出关、凤凰涅槃。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按照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创新引领的发展路径,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我市正在推进的“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五个一”战略工程和“五篇大文章”紧密结合起来,找准最佳结合点,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快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打造改革开放亮点,探索精准脱贫举措,开辟绿色发展路径。

  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方向,创新产业强市特色路径;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探索富民兴市更大空间;以建设美丽盐城为目标,引领生态立市绿色实践;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打造沿海发展战略高地。这些明年我市经济工作的重点要靠高质量的发展来实现。人是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干部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我们要突出“高素质专业化”选好管好干部队伍,打造引领改革发展的骨干团队,激发推进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建强保障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突出“一刻不停歇”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清风盐城”的品牌形象。突出“全面从严”持续推进反腐倡廉,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精神状态好,一好带百好。中央明确2018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8项重点任务。盐城农业比重大,低收入人口多,发展与富民任务异常繁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新的任务、新的实践、新的发展。我们要把握“有守”和“有为”的统一,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集众智、汇众力,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高水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盐阜大地上。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