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思想自觉
阅读: 1036 次       日期: 2018年2月28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紧盯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持续强化廉洁过节的思想自觉。元旦前,市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春节临近,市纪委又对2起公务接待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再次向那些企图借节日之名行“四风”之实者敲响了警钟。

  越是临近春节越要严防“四风”回潮复燃。过去的2017年,我市大力推进“清风盐城”建设,党风政风呈现全新气象。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高压之下出现改头换面、由明转暗等隐形变异。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必须受到严肃处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廉洁过节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严抓严管、落细落小,坚决遏制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抵制特权现象,真正形成“头雁效应”。

  越是临近春节越要把好廉洁自律关口。“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传统佳节,礼尚往来,情感交流,政治思想容易松懈,纪律意识容易淡化,“节点”往往沦为诱发腐败多发高发的时间点,“过年过节”也就成为检验党员干部廉洁与否的试金石。过节如“过关”,不少犯错误的党员干部就是在传统佳节这个重要节点上摔了跟头。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节前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严防“节日腐败”。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戴紧规矩“紧箍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自我“免疫力”,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

  越是临近春节越要坚守岗位职责。随着春节的来临,一些党员干部产生了“等过年”的心态,放松了自我要求,放低了工作标准,放慢了办事节奏,出现了迟到早退和无故旷工等不良现象。表面看,这是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个别现象,实质上仍是懒政怠政的作风作祟,更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的突出反映。春节前后,往往是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和不作为的高发期。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落实纪律作风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让不敢懈怠、不能懈怠、不愿懈怠蔚然成风。党员干部要坚决摈弃“等过年”心态,越是临近年关越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担当,坚决杜绝“年后再说”的想法,切实抓紧做好每一项工作。

  春节假期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够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不论职务高低,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在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事人的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倒查相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对履责不力的严肃问责,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正风肃纪的新答卷。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