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植树造林正当时
阅读: 1487 次       日期: 2018年3月16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阳春三月,市委市政府发布行动令,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紧急发动全民参与,全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城乡全面展开。 
  盐城拥有大面积植树造林的时机和条件。经过多年努力,全市森林覆盖率有效提升,但仍有努力的空间。对照国内森林覆盖率50%以上的先进省份,对照西方发达国家6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也有差距。多植树,植好树,不只是生态优美的必须,更是美好生活的必须。当你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漫步,当你在洁净澄碧的空气中呼吸,树的美好怎么形容也不为过分。 
  盐城是塞罕坝吗?不是。盐城有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有大面积的沿海湿地、肥田沃土。植树造林对盐城怎么讲都算不上是一件难事,塞罕坝人民在那样恶劣的自然条件下都能创造奇迹,我们没有理由空置我们的每一寸土地。 
  说到底还是对生态文明的认识问题。今天,这个认识各层各级高度统一。盐城把生态立市放在和产业强市、富民兴市同等重要的战略位置,盐城实现更高水平小康,生态文明要作大的贡献。 
  “一片林”战略就是盐城生态文明作贡献的具体行动计划,我们有科学的规划设计。从大处讲,就是要确保完成今年新增成片造林15万亩、改造提升15万亩的任务;从城市讲,环大市区高速、内环高架、城市干道等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社区、厂区、校区、园区,是打造城市绿色廊道、持续美化城市环境的主战场;从农村讲,要让植树造林产生更多经济效益,为百姓增收创造新的途径,让生态成为致富百姓的重要资源。 
  惊蛰甫过,希望的田野,林风轻拂。既有“顶天立地”又有“铺天盖地”的我市“一片林”工程,既是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是为子孙后代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是显功,也是潜功。植树造林,贵在全民参与,贵在长期坚持。一时人头攒动、转瞬归于平寂不是科学的植树造林,我们要的是榉树朴树女贞树排排成林、梨树桃树白果树片片芬芳的动人美景长时驻存。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