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上海响水商会2018年终盛典暨成立五周年庆典盛大开幕
阅读: 4389 次       日期: 2019年1月4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2018年12月29日,虽已进入严冬时节,但申城南郊宾馆内流光溢彩、暖意融融,上海响水商会2018年终盛典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响水县人大副主任李刚,响水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庆林,响水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钟文波,响水工商联办公室主任许轶才,江苏省驻沪办处长胡荣,上海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及各兄弟商会代表共计160余人出席本次盛会。会长单体超、名誉会长薛成标、商会顾问顾继虎、上海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盐城驻沪办副主任陈新锋、响水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庆林、人大副主任李刚分别致辞,副会长张嘉洋主持会议。





工作报告

 

下午15:0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长单体超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商会自2013年成立至今五年的工作成果,并为商会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报告称,五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商会成绩主要体现在:


一、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职能。上海响水商会现有会员企业78 家,商会定期召开会长办公会议,讨论商会重大事项,明确商会工作思路。2018年,商会成立了党支部和响水在沪人才联谊会。


二、开展各类会员活动,服务会员需求。深入走访多家会员企业,并组织旅游参观、培训讲座、学习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服务会员,加强对外合作交流。


三、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发挥纽带作用。对接家乡农副产品销售、大友镇苗木基地建设、五金制品及铝合金门窗制造、新能源基地建设等项目,助推家乡经济发展。


四、积极拓展创新思维,提升造血功能。主动向各兄弟商会取经商会实体经济成功的经验,创建响商品牌的经济实体。


五、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长期支助家乡博爱小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领养资助多名孤儿,向大友镇爱心小学捐款、捐赠御寒棉衣、学习用品,为家乡父老乡亲送医治病,举办回乡义诊活动,向阜宁,射阳龙卷风灾害捐款。



单体超表示2019年的工作目标为:


一、进一步健全商会组织机构,吸纳更多的响水籍优秀企业家入会,壮大队伍规模。


二、加强学习,在创新中求发展,推动传统业企业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的行业转型升级。


三、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商会的服务价值。


四、切实加强商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商建。


五、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返乡投资,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领导致辞

上海响水商会名誉会长薜成标发表了简短而掷地有声的讲话,他与在座企业家一起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性,挑战越大,机遇越大,互联网经济时代,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企业家想要求生存谋发展,就要不断开拓创新思维,顺应时代进步要求,契合国家战略,顺势而上以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海响水商会顾问、上海响水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响水在沪人才联谊会牵头人顾继虎长期以来一直为商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商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了不小的力量。他在讲话中对商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在新时代下争取新的作为,在内容形式上有所创新,使商会平台发挥更有效的作用。在对接家乡经济发展中,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这篇文章,学习、创新、不断进步,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商会。


二、商会党支部已经成立,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商会的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在商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同时要积极做好在商会会员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兄弟商会商会的交流合作,要走出去,请进来,让更多好的经验,运用到商会建设和自身企业发展。


顾继虎主任鼓励各位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高商会工作水平,为家乡接轨上海、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盐城驻沪办副主任陈新锋分别致辞,他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上海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表示,响水商会是苏商重要力量,新的一年在沪苏商应继续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共享未来!盐城驻沪办副主任陈新锋在讲话中通报家乡两大利好消息:


一、今年响水县工业销售开票超过800亿,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值得期待。


二、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在南京共同签约滨海港的工业经济区成立,预计到2022年左右,滨海港将建成2000万吨的精品钢的钢城,这一举措将为盐城经济的腾飞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响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庆林和响水县人大副主任李刚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他们表示上海响水商会五年来从无到有,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首任会长薛成标和现任会长单体超的带领下,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做出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好评。上海响水商会是在沪响水籍企业家进行情感交流沟通、共叙乡情的温馨之家,也是响水经济接轨上海重要的桥梁和纽带。


2018年响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成绩骄人,位列全市第一,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35亿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0142元和16988元地区生产总值。本月26日,响水的高铁也已经开通,这预示着响水的发展已经步如快车道,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响投资兴业。



李刚对响水商会发展建设提出三点期望:


一、上海响水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上海的人才、技术、资金、市场方面的优势,在促进“两个健康”,即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上要有大的提升。


二、希望商会建设在“特色”上多下功夫,全体会员紧密团结、上下一心,找亮点,创特色,把上海响水商会的品牌擦得更亮。


三、希望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和上海的经济接轨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响应市委和县委的“两海两绿”发展战略,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恭祝各位工作顺利,事业辉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授牌仪式

 

接下来的授牌仪式上,由单体超会长为新加入的会员单位:上海健坤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隽升印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宇钢铁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宏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视木广告有限公司、雅诗维钻石(上海)有限公司、南通通旭纺织有限公司的代表一一授牌。



在商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很多先进积极分子,为鼓励大家学习先进,传递正能量,本次年会对10名优秀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工商联党组书记钟文波分别对10名先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他们是:上海辰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制盛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宏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申繁家具有限公司、上海旭慧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上海中磐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轩美水晶模型有限公司、上海响丽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锦天园林有限公司、上海岚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庆典晚宴

 

随后进行的庆典晚宴上,单体超会长发表了激情澎湃的祝酒词,大家共同举杯庆祝响商的明天更美好!晚会还给会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温婉动听的歌曲,诙谐逗趣的游戏,大家用心投入其中,亲情互动……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抽奖环节和红包互动不断掀起年会的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断,呈现出一派团结、祥和、喜庆、热烈的气氛。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