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 图片新闻

园区共建 接轨上海的“一扇窗”
阅读: 3029 次       日期: 2019年3月22日
出处: 王珺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盐城市政府副市长、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孙轶介绍盐城

 

3月19日上午,盐城在沪举办盐城(上海)产业园区合作共建投资推介会,盐城市政府副市长、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孙轶介绍了盐城的地域、产业等各方面的优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资工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瞿斌向参会的客商推介中韩(盐城)产业园,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龚春红推介滨海港工业园区。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戴春明会长应邀出席。

 

▲戴春明会长应邀参加

 

孙轶副市长介绍说:盐城与上海近年来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产业交流不断深化,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两地合作事项已逐步实现了从小到大、由浅入深的跨越。两地产业园区合作共建更是盐城接轨上海的“一扇窗”,也是走进长三角的“一道门”。目前,盐城已与上海合作共建园区12家,落户项目573个,大力引进汽车、新能源、智能终端、大数据、节能环保、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项目,形成“上海总部-盐城生产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资工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瞿斌推介中韩(盐城)产业园

 

▲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龚春红推介滨海港工业园区

 

随后,瞿斌副主任和龚春红副主任分别从中韩(盐城)产业园、滨海港工业园区的区位、资源、产业基础和商业配套等方面向与会来宾作推介。据介绍,中韩(盐城)产业园是国家层面的战略平台,是盐城推动全面开放,打造江苏沿海开放高地的一个重要窗口。当前,该产业园正积极集聚中韩两地的高端产业,加快建设“六大产业载体”;滨海港工业园区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多重国家战略的叠加节点,是淮河流域最直接的出海门户。该园区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具备深水良港、腹地广阔、资源丰富、交通便捷、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等多重优势,行政、金融、居住、商业、教育、旅游等服务功能齐全。目前,已吸引中国宝武钢铁、金光集团、国家电投、中海油、协鑫集团等央企、跨国集团入驻。未来,园区将致力发展先进性能金属新材料制造与加工、绿色石化及新材料制造、高端装备制造、资源循环利用及再制造和现代物流“4+1”主导产业。

 

▲会议现场

 

作为“对接服务上海招商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9个,涉及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医药和新材料等领域,为盐城产业升级和园区转型“添砖加瓦”,提供强大动力。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活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开展“走进春天里”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6日)
【交流】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召开会长新春交流会  (2021年3月15日)
初心引领 使命践行——上海滨海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隆重举行  (2021年1月23日)
【交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核心团队应邀参加驻沪联络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座谈】军企共建和谐曲 军民鱼水情谊深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举行庆“八一”军企座谈会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