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只要商会有需要,我们就一定有回应” ——盐城驻沪联络处召开商会企业家座谈会
阅读: 997 次       日期: 2019年4月17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4月9日下午,坐落于上海沪太路的盐城市政府驻沪联络处,一场主题明确、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盐城市驻沪联络处主任顾向阳亲自主持座谈会。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党委书记刘加亮,常务副会长葛军、吴琼、钟华、陈昌龙、夏咸群、单体超,秘书长王珺以及联络处主任助理余云娟出席座谈,上海盐城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前同济大学副校长金正基教授受邀参加,众人把联络处小小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

 

▲会议现场

 

座谈会从上海万杰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开始说起。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建(构)筑物清洗保洁服务的公司,但就是这样一家没有什么高科技含量、低门槛的公司,却能保持每年均不低于30%的增幅发展。获得行业“十佳楼宇保洁企业”、行业“信得过”企业、“行业示范单位”、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全国质量、服务诚信”示范单位、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文明单位”等众多殊荣,2018年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翟杰荣获首批“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先进匠人”、“第四届上海市工商业拔尖人物”等称号。

 

▲驻沪联络处主任顾向阳

 

在大家聚精会神观看了上海万杰公司的宣传片后,顾向阳主任解释了为什么商会企业要学习万杰公司的想法。商会企业大多是传统型行业,万杰也是一家传统型企业,在市场低迷的大形势下,2018年完成产值1.8个亿,利税1000多万,为什么万杰能保持较快发展,他们的做法就是打响了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凝聚士气,用党建引领来推动企业发展,把门槛低的传统行业在服务上做到极致。他语重心长地建议商会要树立党建的标杆,企业要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基层党组织,在融入上海区域化党建平台的过程中,以党建为抓手助推企业发展。顾向阳主任介绍说,商会会员企业涉及的行业有很多,上海有很多平台,有很多行业协会,企业要转型要发展可以借助上海的平台和资源,找到这些渠道为企业服务。当前,盐城市委、市政府正在实施“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发展新路径,正不遗余力地把盐城打造成北上海“飞地经济”示范区、上海科创成果转化基地、上海生态旅游康养基地和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企业发展利好的时机已经到来,商会企业转型发展要顺势而为,抓住历史机遇,他再次郑重承诺:只要商会有需要,驻沪联络处就一定有回应。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借助在沪平台优势,扩大朋友圈,在融入上海中实现企业自身再发展再提升,如何抓住盐城大发展的机遇回乡创业,造福家乡人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

 

戴春明会长表达了对驻沪联络处关心商会发展、关心商会企业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全力支持商会党委的工作,并汇报了商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要求各会长单位共同努力,通过商会圈把年轻人联系起来;探讨成立盐城商会联盟;常务副会长每月轮值互动要主题清晰思路明确;希望联络处牵头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回乡考察;对响水化工企业爆炸中受损的小学进行捐助;并对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刘加亮

 

刘加亮书记介绍了他的企业——上海欧佳汽车服务公司推动与地方政府搞共建的做法,他表示通过党建推动商建深有同感,近期将组织商会党委委员到万杰公司学习交流。

 

▲前同济大学副校长金正基教授


金正基教授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建议商会企业要讲政治经济学,要有政治概念,只有把握准政治方向才能把握住时机。商会不是帮会,现在市场到了法制经济的时代,不能还停留在野蛮经济和关系经济时代的作法。商会的功能性要发生转变,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可以借助专业服务机构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不搞无偿服务。在回乡投资、企业转型方面,可以考虑服务业和办学,或者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用哲学的思想去谋划企业的未来。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葛军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吴琼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昌龙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夏咸群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钟华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体超

 

▲驻沪联络处主任助理余云娟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商会企业家要加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要整合集体的智慧,整合大家的资源,做有意义的事情,为商会发展尽心尽力。

 

▲观看宣传片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