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加强横向联系 营造商会和谐大家庭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举行大丰座谈会
阅读: 1255 次       日期: 2019年5月11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会议现场

 

初夏,一年中最富有活力的季节,它没有春天的柔媚也不似盛夏那般热辣,犹如一位谦谦君子,刚柔并济、恰到好处,正如5月9日下午,在虹桥路2386号举行的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大丰座谈会上,大丰商会的企业家们给大家的整体印象。上海大丰商会创始会长、上海天泽金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慧谷,现任第三届大丰商会会长、上海申远集团总裁张兆平,大丰商会代表:上海干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荣桂、上海泽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宇、温州银行上海分行黄飞、上海乐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君,以及特邀嘉宾大丰医保中心驻沪办杨世龙,上海恩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小燕,上海天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祥胜,盐城环保科技城招商总局局长成尔昶、副局长张继斌,招商二局副局长马开拓参加座谈会。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戴春明会长主持,书记刘加亮、秘书长王珺出席座谈会。

 

▲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

 

戴春明会长介绍了自己企业与大丰的渊源,7、8年前欧堡利亚集团在大丰打造了第一个公务员小区海棠花园,在当时创造性地以自然落差形成坡地式多层次立体花园小区,还有具有生态净化、景观休闲等综合功能的大丰中央湖景观等等项目,为大丰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从上世纪90年代到上海松江开创企业,到现在发展成集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工业制造、现代服务、农业休闲等六大产业格局,拥有成员企业近50家的综合型控股集团,虽然近几年在盐城地区投资的房地产项目每年能给企业带来近30多亿的产值,但企业的发展依然步履维艰如履薄冰,面对错综复杂的大形势,企业下一步怎么走如何走,依然需要探索探讨。在谈到盐城商会时,戴春明会长阐述了盐城商会的性质以及今后发展的思路,他表示盐城商会就是一个平台,大家在平台上可以资源共享,可以合作共赢,可以借助商会平台获得更多的资源、信息和人脉。盐城商会与盐城各县(市、区)兄弟商会可以合作成立联盟商会,盐城商会邀请县(市、区)商会的会长加入盐城常务副会长的阵容,各县(市、区)商会的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邀请加入盐城商会副会长的阵容,大家站在更高的起点,以更大的视野,围绕经济服务,整合更多资源帮助企业成长,探索更好模式服务家乡。

 

▲盐城商会党委书记刘加亮

 

大丰商会创始会长陈慧谷表示盐城商会走过了10多年的路,有完整的体系和架构,尽管从法律关系来说盐城商会与各县(市、区)商会各自独立,不存在上下级的隶属关系,但盐城各县(市、区)商会都是在盐城商会的指导下建立的,各县(市、区)都属于盐城这个大家庭,盐城商会在服务会员、开展慈善捐助、回馈家乡等方面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盐城商会的地位和作用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为了促进与各商会的共同发展,盐城商会把自己放在与各县(市、区)商会平等的兄弟关系,积极探索成立联盟商会,这一点与大丰商会不谋而合。

 

▲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慧谷

 

刚接过大丰商会会长接力棒的张兆平会长充满感情地说,大丰商会创始会长陈慧谷为大丰商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他的带领下,商会增进了同乡之间的友情,积聚了抱团取暖的正能量。通过第二届商会领导班子的努力,进一步增强大丰商会温馨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商会是平台,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做,他加入大丰商会3年的时间,深刻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怀,以及企业家们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他回忆自己94年到上海,从木工开始干起,二十年专注于高端装修,获得了口口相传的好口碑,其中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目前申远集团已经有员工2000多人,拥有近千人的设计团队,年产值40亿左右,在北京、杭州、南京、成都、苏州、宁波等地都有分公司,获得数百项荣誉奖项。

 

▲大丰商会会长张兆平

 

刘加亮书记回忆了自己与大丰结下的深厚友情,他希望大丰商会要加强党建工作,在座的企业家们要通过党建带动企业的发展。通过党建建立的良好社会效益,扩大市场规模,开辟业务渠道,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盐城环保科技城招商总局长成尔昶

 

成尔昶局长介绍说盐城环保科技城是全国唯一以“环保”冠名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汇聚了中建材、中车、国电投等行业领军企业,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等顶尖院所为引领,打造环境治理全产业链,着力构建以烟气治理、水处理、固废综合利用、新型材料等环保装备制造业和环境服务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成功创建国家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国家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炉窑烟气脱硝工程技术中心等“十大国字号”公共服务平台,先后荣获“国家环保产业集聚区”“国家雾霾治理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28个省级以上荣誉。

 

▲大丰医保中心驻沪办杨世龙

 

在每个人三分钟介绍环节,当大丰医保中心驻沪办杨世龙发言时,得到了在座大丰商会企业家们的高度赞扬。据介绍,很早以前持大丰医保卡就可以直接到上海来看病,实时刷卡结算,不需要个人垫付现金,也不需要病人家属为报销医药费来回奔波,耗费精力。大丰医保中心的这一举措,实实在在让大丰人真正享受到上海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不知道救了多少人的性命,真正是造福人民的大善事。

 

与会人员逐一介绍自己的情况,精彩的发言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提升为国家战略,盐城“两海两绿”路径的实施,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新的机遇。只要盐城商会的企业家们和衷共济,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一定会在新一轮城市发展的经济大潮中高歌凯旋,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合影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