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主动接轨 深度融入 |地级市秘书长共看长三角一体化未来
阅读: 1293 次       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背景解读

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就此按下发展的“快进键”,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2019年7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正式审议通过并印发。作为链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助推城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助力长三角经济的腾飞,成为时代赋予长三角地级市商会的神圣使命。

 

8月20日

由新沪商联合会主办的长三角地级市秘书长座谈会在上海虹桥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杭州、安庆、苏州、衢州、湖州、金华、盐城、舟山、六安、嘉兴、镇江、淮安、泰州、亳州、台州、绍兴等长三角地级市在沪商会的近20位秘书长应邀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携手江浙皖三省地级市在沪商会秘书长,共同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深度服务民营企业产业升级建言献策,共商服务会员企业核心诉求与解决方案,合力推进长三角民企融合服务中心在长三角节点城市的布局,共建共创合作共赢。本次活动由新沪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上海市杭州商会秘书长肖民主持。

 

 

为充分实现商会间资源的互融互通和平台的开放共享,发挥新沪商联合会跨行业跨区域的平台优势,自2018年7月开始,新沪商联合会正式推出联席商会机制,经过不断的探索和优化,截至目前已得到40多家全国各省市在沪兄弟商会的积极响应,积极参与到机制的共建中来。

 

 

在长三角一体化迎来战略新机遇的当下,汪燕波秘书长重申联席商会机制的意义,欢迎更多长三角地级市商会秘书长成为新沪商联合会的联席商会,共同撬动商会丰富的国际国内资源,成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窗口,帮助商会企业家的项目有效落地。同时,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及三省一市的地方政府紧密互动,充分利用民企的市场活力,实现营商环境与政策法规的互动,推动地方经济腾飞。

 

 

肖民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回顾了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民企发展大会的相关情况,并期待长三角地级市商会秘书长们联动起来,以长三角民企融合服务中心为抓手,团结和服务更多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家。

 

 

这场由新沪商联合会这样的民间力量自发主导,各联席商会共同协办的大会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以及长三角地区相关城市政府部门的积极响应。大会得到政府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计1300余位与会嘉宾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引发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媒体传播阅读人群高达1亿以上。大会现场揭牌成立的长三角民企融合服务中心已经正式运行,希望在各地级市商会的共同推动下,将服务中心落地到长三角区域城市,真正为长三角地区民企搭建桥梁,带来更多专业跨界、资本融合、政策福利等方面的机遇。

 

 

长三角地级市商会秘书长代表畅所欲言,热烈互动,现场分享了各自城市的资源特色、营商环境及地方政府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相关政策及规划,期待在新沪商联合会的联席商会机制中形成合力,主动接轨,深度融入,共同承接助推长三角经济腾飞的历史使命。

 

 

本次场地的提供方,上海虹桥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总经理金涛代表董事长王树清对莅临酒店的秘书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集团倾力打造的这个西班牙皇宫风格的酒店成为大虹桥板块一张亮丽的名片和长三角地级市商会的会客厅,不断升级品牌与服务,为各位秘书长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