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共发展 凝聚乡情再出发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阅读: 3172 次       日期: 2019年11月1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合影


2019年9月25日下午,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胜利召开,圆满完成了商会换届工作。当天的大会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二阶段召开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第三阶段召开换届大会。盐城市人大副主任马俊健,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拔生,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上海异地商会,异地盐城商会,盐城工商联以及县、区各系统,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医疗界、银行界、商界精英,商会全体会员约3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盐城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顾向阳主持。

 

▲盐城市驻沪联络处主任顾向阳

 

在会员大会上,戴春明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四年来,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和上海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巨合团队力量,谋求共同发展”的指导思想,大力弘扬“包容、合作、分享、共赢”的商会精神,以增进交流、促进团结为抓手,通过规范商会建设,在服务会员、整合资源、招商引资、回报家乡、开展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沪盐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商会以规范保运行,组织系统格局成效明显以服务筑根基,提升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以活动促缘聚,互动联系交流日益紧密;以服务筑根基,提升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以走访壮队伍,会员素质进一步提升;以外联聚资源,商会职能得到有效拓展;以文化助提升,商会文化平台建设硕果累累;以公益树责任,会员的社会价值感不断增强;以党建固信念,为商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

党委书记刘加亮汇报了商会党建工作情况:商会党委在盐城市委组织部和市工商联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结合商会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生产经营和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刘加亮

监事顾继虎主任作商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四年来,商会按章程的要求开展各项活动,商会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全力以赴,千方百计为商会献计献策,出钱出力,支持商会各项工作。在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商会运行平稳有序,总体运行良好。商会领导班子是奋发向上,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有号召力、有凝聚力的班子;商会建设和管理是严格按商会《章程》办事,是健康并向前发展的;商会秘书处人员是团结拼搏、尽心尽责的。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顾问团主任顾继虎

常务副会长张兆平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葛军宣读关于《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章程有关条款修改的说明》、钟华宣读《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表决办法》(草案),《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的修改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章程(草案)等,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兆平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葛军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钟华

 

在随后召开的二届一次理事会上,经理事们共同投票产生了第二届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同时进行的二届一次监事会选出了第二届监事长。戴春明再次当选为商会第二届会长,刘加亮当选为监事长,葛军、唐敬、吴琼、夏咸群、陈昌龙、陈慧谷、袁锦、单体超、钟华、张兆平、邱祥胜、袁采堂、冯加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顾保东、董群峰、于正林、徐志诚、左元宏、韩华、顾爱洋、窦月琴、顾其兵、吴荣桂、殷开勇、王达友、曹康平、周文华、陈正华、刘俊、束年飞、刘从为、陈中林、刘锦卫、曹新田、施钰涵、李新、邓启发当选为副会长。聘任顾继虎为商会第二届顾问团主任,马金龙 、朱乃硕、彭建中、李华为商会第二届顾问。聘任王珺为秘书长,王苏标、陈鹤、朱世锋、陈俊松、颜士余、伏天、龚洪光、唐宏林为副秘书长。顾冬、于建芬被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投票现场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授牌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兼监事长授牌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顾问团授牌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授牌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会长授牌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会长授牌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授牌
 

在随后召开的换届大会上,戴春明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建设好学习型商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好服务型商会;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建设好创新型商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好和谐型商会。上海盐城商会将会建成为一个会员企业合作的平台,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发展的平台,会与县级商会精诚团结,共同合作,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为两地政府做贡献。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就职演说

上海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对商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是江苏商会的一份子,在第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上海市江苏商会地、县、行业团体会员32家,是江苏省驻沪企业和在沪江苏籍企业家的经济总部,是联结沪苏两地经济、牵引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商会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服务好企业,积极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做好长三角一体化产业承载区的基础建设,推进苏沪产业互动计划的实施,为苏沪的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伟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拔生对当选的商会第二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江苏盐城商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在上海的盐商企业,积极服务会员,切实维护会员权益,加强企业间沟通、交流与合作。引导广大会员企业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积极参加两地工商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在上海创业的盐商建起了一个充满乡情、亲情、友情的会员之家,为两地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充满感情地表达说:盐城商会,乃在外盐商汇聚之所,是在外打拼的盐商的“娘家”,也是异地盐商抱团取暖、合作发展的平台。商会肩负着全体在外盐商的殷切期盼,代表的是在外盐商的共同利益,要着眼于服务商会会员,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展现团结包容的胸襟,将更多在上海的盐商吸纳到商会里来,借力商会平台,使企业和个人获得更好的发展条件,展现更好的精神面貌,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他希望上海江苏盐城商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家乡的各种资源带到上海,把在上海积累的经验带回盐城,实现两地经济的双赢和互补。诚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回乡创业投资,共同建设创业开放生态幸福的美丽盐城。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拔生

当日晚,商会庆祝国庆70周年联欢晚会拉开帷幕,参会领导、嘉宾和会员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情、共话经济发展,其情悦悦,其乐融融。曾主持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外景)、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等各类节目和活动的盐城籍青年歌手刘孟哲担任主持人,并演唱了《盐城》主题曲。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人气王,曾参拍过30多部影视剧作品的艺术家仇金豹则给大家带给不一样的、劲爆的视觉盛宴。金话筒奖得主,著名节目主持人蒋小燕清亮的嗓音赢得满堂喝彩。

 

 

 
不忘初心共发展,凝聚乡情再出发。整场晚会,全体与会人员欢聚一堂,高举酒杯,共襄盛举。文艺节目穿插抽奖,惊喜连连,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活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开展“走进春天里”主题活动  (2021年4月26日)
【交流】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召开会长新春交流会  (2021年3月15日)
初心引领 使命践行——上海滨海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隆重举行  (2021年1月23日)
【交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核心团队应邀参加驻沪联络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座谈】军企共建和谐曲 军民鱼水情谊深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举行庆“八一”军企座谈会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