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瞻仰革命圣地,弘扬延安精神 ——上海盐城商会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阅读: 1112 次       日期: 2019年11月2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0月25日至28日,上海盐城商会党委党员干部一行9人,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

 

 

在商会党委书记刘加亮的带领下,他们先后来到王家坪和枣园,参观瞻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窑洞的旧居,狭小的窑洞,简朴的家具,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当年旷日持久的战争环境,使他们深受教育和感染。

 

 

随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他们首先看到的是一群群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的“小红军”战士,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来到“圣地”,接受革命的“洗礼“。在人头攒动的展览大厅,一组组动人心魄的画面,一件件历时弥久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延安老区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解放全中国作出的巨大努力,充分展示了毛泽东思想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指导思路的实践与过程。充分展示了永远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27日上午,秋阳高照,风清气爽。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一行来到了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了村史展览馆和知青旧居,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作为北京知青,下放该村时带领村民打下的第一口水井,建起的全省第一个沼气池。通过参观和介绍,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关心人民群众,坚持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深感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27下午,大家来到象征延安精神和地理标志的宝塔山,瞻仰这座历时800余年,为全国人民所景仰的圣地宝塔,并在习总书记当年视察时留影的地方合影留念。仰望巍巍宝塔,俯视延安大地,大家看到一个在改革开放中旧貌换新颜,不断崛起的新延安!

 

 

在返程的大巴车上,大家进行热烈而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百闻不如一见,这次瞻仰革命圣地,通过亲目所睹,亲耳聆听,时间虽短,受益匪浅。一致表示,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刘加亮书记最后要求大家,不仅自已学习延安精神,还要利用支部活动,向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介绍这次圣地之行的体会和收获,宣传和发扬延安精神。要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路,自觉坚持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商会和民营企业中的核心和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延安行》

         

秋阳高照乾坤朗,

革命圣地好风光。

宝塔高耸入云瑞,

延河淙淙水流长。

银杏披金光灿灿,

苹果红透菊花黄。

传统教育遍环中,

红色基因永弘扬。

瞻仰圣地人如潮,

延安精神放光芒。

学习先辈铭初心,

拳拳誓言永不忘。

历史重任担在肩,

复兴大业竞辉煌。

 

2019.10.27 晨 吕庚佐于延安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