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不忘初心 服务践行---- 解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的学习论坛中医健康讲座暨上海滨海商会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阅读: 1340 次       日期: 2020年2月28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多元聚汇,共享年会。2019年12月15日下午,伴随着“回家”之音,弥漫着浓浓乡情的上海滨海商会会员大会,在象征着多元发展的五角场,绿色成长的蓝天宾馆隆重举行。江苏省驻沪办事处处长胡荣,江苏滨海县工商联主席、政协副主席姜浩然,江苏滨海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钱士同,江苏滨海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戴克祥,江苏滨海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江瑞峰,江苏滨海民政局财审主任于广忠;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党委书记刘加亮,顾问顾继虎,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大丰商会会长张兆平,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射阳商会葛军,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夏咸群;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滨海商会名誉会长吴琼,上海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邱祥胜,上海江苏商会财务部长朱彦峰,上海泗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周以生;江苏县级商会秘书长;各路商界精英,特邀嘉宾;赞助嘉宾和本会全体会员等近200人出席了会议。上海滨海商会会长于正林在大会上热情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嘉宾的光临。

 

 

论坛讲座,身心收获。会议首先举行了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办公厅副主任伏专,解析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的学习论坛,随即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曙光医院中医科主任窦丹波作了中医健康养生座讲。随后,播放题为“风起滨海,潮涌上海”的上海滨海商会的宣传短片,回眸了商会启程,发展征程,奋力进程和回报家人的历程,激励人们回眸总结过往,登高站位远望,谋划新的开创,实现高质绽放。

 

 

彰显定位,展现作为。于正林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凝聚智慧,展现作为,全面建设上海滨海商会”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海滨海商会始终秉持服务会员、反哺家园,整合资源,强化本元的思想定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使大家思谋商会,凝聚智慧,积极作为;通过前瞻风险的安全培训,以理阐发,以案说法,使安全细化;通过推介成长,反哺家乡等系列活动,彰显了理念,反哺了家园,使互利多元。同时商会通过活动多元,促进了互动会员,整合了资源,发展了会员。特别是多样的沟通,使思想交融,初心驱动,形成了有机的律动,受到了各界的尊重。

 

 

一、不忘初心,服务践行

一是认真组织体检。通过组织全员(52名会员)免费体检,使大家在感受商会人性化关怀的同时,又一次深切地感到:唯有健康,才有小康。只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有健康身体的基石,家庭的殷实和发展的建设。正可谓,只有会员的健康安全,才有商会的发展空间。

 

二是践行培训实践。针对今年3.21响水爆炸事故,举行的安全培训,受到了警钟长鸣,防患未燃的作用。同时,系统的安全出行,安全经营,安全涉税为主题的培训,提升了会员的风险意识,加强了安全建设。特别是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事例,直观的视频,难忘的场景,冲击着与会者的视觉,牵引了思想的自觉,大家普遍感到,通过培训,看到了他人的教训。从而认识到:风险始终存在,感知必须泛在,认知必须潜在,管理才能除害,由此深谙生态在变,业态在变,人的状态须适应新的时代。

 

三是真诚走访会员。通过走访会员,在了解会员所需,发展所求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开展了各项指导和协调工作。并在互动走访中,加深了彼此的多元了解,深化了服务的创新实践,使商会属性,服务初心,在走访中得到践行。同时,商会又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征求会员对商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会员的所思所求,盘活了商会所有,完善了服务追求,积淀了发展更优。

 

 

二、不忘乡情,反哺乡亲

一是不忘初心,奉献爱心。通过组织考察家乡,见证了家乡的发展,激励会员的成长,激发了会员高质反哺家乡的思想。尤其是看到了投资兴教的情缘,投入设施的健全,彰显了商会对滨海发展的贡献。通过商会的各项捐赠活动,体现了广大会员的爱心款款,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在弥补物质不足同时,更激励了心智的成长,更体现了上海滨海商会,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商会牵线,共建家园。通过商会牵引,接轨上海,发展滨海的合力调研,策划谋远,形成了两镇战略共建协约;通过深入座谈,互释其善,建立了战略合作机制,推介持续拓展,细化了具体举措,积淀了多元成长,推进了长三角一体化的落地进程,高质发展。

 

三是推介成长,反哺家乡。今年7月在本会的助力谋划下,江苏盐城市百年白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商会举行了“百年白首”上海推介会。吴洪生董事长表示,百年白首,被誉为“四大仙草”之一,作为滨海人,不想让这么好的资源被埋没,遭浪费。因此,本次推介是百年白首的首推,选择了具有光荣历史传承的上海,成功举行,由衷地感谢上海滨海商会,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在倍感温暖的同时, 更加信心百倍地拥抱未来。不管是家乡各业的发展,还是家乡企业的拓展,商会积极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家乡企业做了宣传,促进健康成长。

 

三、强化本元,合力谋远

一是智慧成长,规范发展。商会在举行年会,盘点作为;迎春座谈,谋划发展的基础上,如期召开了理事会,会长办公会,今年组织发展了7个副会长单位,6个理事单位,5个会员单位。今年3月随着响水爆燃事件的发生,商会及时组织举行了以“安全作为,平安相随”为主题的2019年度第一次理事会。4月,上海滨海商会与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举行了以“凝聚智慧,展望互惠”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会议强调:新时代,商会要有新的担待,谋求新的平台。

二是合力调研,倾力谋远。江苏滨海工商联领导的多元、多次莅临本会指导调研。提出了解企业需求,展现服务追求,并对商会抱团发展,回报家乡,提出了要求。这对商会组织活动多元,合力推进谋远,彰显会员所愿,体现发展理念,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

 

 

三是政协鼓励,充分激励。江苏滨海县政协主席姚兆春,首次来到上海滨海商会,充分肯定了商会凝聚智慧,创新作为,特别是对商会长期以来,在服务会员,反哺家园,创新平台,学习谋远的积极实践。殷切希望商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继续依法履职,提升会员质量,发展会员数量,积极反哺家乡,取得新的发展。

重视承诺,终结硕果。2019年,是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承办第二届“进博”之年,也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更是商会筑深根基,固本强体之年。在这一年里,上海滨海商会,一是践行了加强商会硬件设施建设,构建商会工作活动新基地的诺言,为商会扩大开放、学习交流、会员活动,来访举会等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活动场所,刷新了商会的新形象。二是努力提升了商会服务会员的能力水平,在为会员企业提供业务培训、产品展览展销和发展经贸业务等方面,创新了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技能,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出谋划策,体现了新成效。三是弘扬了“包容、合作、分享、共赢”商会精神,引导、鼓励、帮助、支持会员企业,确立了信息互通、合作互利、资源共享,平台共筑,合作共赢的新理念。

 

 

上海滨海商会就是在倾心服务,倾力反哺,勤理实务,提升觉悟的过程中,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但也有遗憾。主要是政府的支持力和本会的综合力,还不够强,有待续力发扬,使广大会员具有更多的受益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强化建设,发展组织。于会长强调, 2020年要继续强化三个方面建设:一是要不断凝聚共识,壮大组织,全面推进商会的各项建设。二是要加强学习,善于前瞻商机,全力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三是要文化带动,实现多元沟通,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之中,努力推进践行企业美好的发展梦,家乡的崛起梦,而积极发挥好商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于会长指出,卓越跨越,贵在自觉。上海建设正在开创卓越,滨海建设正在实施跨越,作为上海滨海商会,更应具有加强商会建设的自觉。在传承服务会员,反哺家园的的同时,更应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1、组织宣传会员企业行业、有序推介优质产品商品。继续利用商会平台,拓展商会上下人脉,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推进覆盖上海沿海。

2、系统聘请专家教授学者,精心举行论坛讲座组织。使会员进一步了解经济的大势走势,消除经营的短视近视,提升运营的管理能力,积淀发展的思想认识。

3、着力强化商会组织建设,基奠商会发展的根本之策。服务会员、发展会员是商会生存发展的根基之源,因此,系统地吸纳更多的滨海籍优秀企业入会,壮大会员的队伍组织,是新年每位会员的首要之责,我们必须增强主人意识,奉献意识。同时,切实加强商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商建,进一步健全商会的制度建设,完善发展模式。商会要全心全意地为会员服务,会员要聚精会神地关心商会的发展,正确认识唇齿相依,水舟相系,商会才能越办越好、越做越大。让我们继续撸袖发力,继发潜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提升实力,以其全面提升上海滨海商会的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

 

 

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滨海县工商联主席、政协副主席姜浩然分别在大会上致辞,高度赞扬上海滨海商会在于正林会长的领导下,在服务广大会员、反哺家园,尤其是为上海滨海两地的经济文化等建设搭桥牵线,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由此,提高了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力。希望上海滨海商会的广大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建设,在理念刷新、平台更新之际,在于正林会长的领导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新的业绩。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