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互联】科创北郊、共谋未来|上海市联席商会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
阅读: 1639 次       日期: 2020年5月5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4月28日,由上海宝山工业园区、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合主办的“科创北郊、共谋未来”——上海市联席商会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暨北郊未来产业园推介会在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成功举办。50多位在沪各省市商会秘书长共同立足于潜力无限的北郊未来产业园区,积极探讨自律公约框架下联席商会的新未来。

 

上海市联席商会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

2019年底,《上海市联席商会秘书长自律公约》的推出将联席商会的合作推向了全新的高度,也使得联席秘书长彼此之间成为更加紧密的家人。新冠疫情冲击下的2020年是商会与企业共同应对的一场严峻考验,唯有携手发展,才能化危为机,合力共赢!

上海联席商会总秘书长、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致辞

汪燕波秘书长回顾了商会在疫情期间驰援疫区、调研企业、慰问医护、线上直播等几项重要工作,重申疫情下的商会组织担当,并着眼于2020年的商会发展提出方向,希望携手联席商会共同推动以下几件大事的落地:

*共建投资信息数据库,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平台,为企业项目落地提供土壤;

*共同落实会员企业调研,助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

*共同推动联席商会会长会议,在更高层面的对话中促进民企头部企业的协同发展及联席商会资源的全面打通。

上海联席商会总干事、上海市江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

作为参与“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的社会组织代表,陈伟秘书长率先分享了规划中针对社会组织提出的工作展望及要求,期待在自律公约的框架下,与各位秘书长合力创新发展模式、创新服务机制,突破商会发展瓶颈,做好社会组织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上海联席商会总干事、上海市四川商会秘书长周国平(左)上海联席商会总干事、上海市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

得益于联席商会的共享机制,秘书长们能够突破地域及会员企业规模的限制,在市场经济的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大的能量。方铭贤秘书长与周国平秘书长各自分享了商会疫情期间的重要工作,并表示未来将高度融入并积极服务于联席商会平台,继续做好秘书长们的“服务员”。

 

上海市湖北商会秘书长贺利

贺利秘书长代表湖北同胞向在座联席商会疫情期间的大爱行动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危难之中更加彰显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春暖花开,山河依旧。当前的武汉和湖北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也欢迎各位秘书长及会员企业在合适的时间重新看看疫后重生的湖北。

 

上海市安徽商会秘书长金从安、上海市重庆商会秘书长张和平等联席商会秘书长们纷纷建言献策,就疫情后期的商会工作思路共同研判发展与变革之道。

 

【北郊未来产业园推介会】

 

 

宝山区经委主任石明虹、宝山区工商联副主席蒋宁、宝山区商务委陈鹏、上海宝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雷曙光、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小慧、副总经理黄华彬、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廖小伟出席此次推介会。宝山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国锋主持。

上海宝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雷曙光致辞

雷主任在致辞中提到此次推介会的召开,为的是加强产业交流和合作,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和产业复苏注入一剂强心剂。园区也将始终秉承创新驱动、共建共享发展理念,凭借完整的配套、高效的政策扶持、全方位的园区服务、多样化的合作模式,为科创企业赋能、为产业集聚助力,致力于将上海北郊打造成一个“科技创新、宜居宜业”的热园。

 

新沪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上海市杭州商会秘书长肖民致辞

肖民秘书长表示,疫情当下如何快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搭建好政企交流平台,做好推动经济发展的纽带和桥梁是商会一直在做的事情。通过此次走进宝山、走进北郊,将充分调动商会的资源,为上海宝山工业园区、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服务。

宝山工业园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君进行园区介绍

张君从产业规划与发展、园区资源、配套完善三个方面进行了推介。他说上海宝山工业园区是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地,也是城市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功能实践区,未来将致力于发展为先进制造业的承载区,形成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邮轮配套、生物医药等三百亿级产业,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莅临宝山工业园区,考察交流指导,共话未来!

北郊未来产业园招商运营中心总经理赵剑翀

随后,北郊未来产业园招商运营中心总经理赵剑翀就北郊未来产业园的主导产业、财税政策力度等方面分享了满满“干货”。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是以未来产业导向为指导,产业覆盖包括移动互联网视频视听、移动互联网金融产业;智能制造、机器人、量子通讯产业;新材料、生态环保有机食品产业以及未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会议期间,与会秘书长实地考察北郊未来产业园

在北郊这片科创的热土上,在联席商会秘书长自律公约的务实推动下,立足于当下,着眼于未来,更多机遇,有待创造。

 

特别感谢出席本次活动的联席商会秘书长(排名不分先后):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