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交流】借助商会平台 实实在在做事
阅读: 2632 次       日期: 2020年5月20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会议现场

 

5月14日下午,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座谈会在虹桥路2386号召开。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顾向阳应邀出席座谈会。商会会长、欧堡利亚集团董事长戴春明亲自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上海欧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加亮,常务副会长:上海陶人葛陶艺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军、上海烁帮实业有限公司投资人吴琼、上海昌鑫龙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龙、上海浩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锦、上海三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华、上海天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祥胜、上海申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裁张兆平、上海现代境源环艺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采堂、上海苏津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加林,秘书长王珺出席座谈会。

 

▲盐城市驻沪办主任顾向阳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戴春明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监事长刘加亮

 

戴春明会长详细介绍了欧堡利亚集团做为一家集房产开发、酒店服务、商业运营、城市建设、智慧工业、现代物流、生态农旅、金融服务等产业格局为一体的综合型控股集团的管理模式,目前正围绕“5+1”发展战略布局,以地产集团、酒店集团、园林集团、松江事业部、盐城事业部5个专业板块为主导,1个金融投资为平台,集团以总部为管理服务团队,合力推进,形成自有产业与对外合作相结合,既有实业集团管理模式又有投资集团管理模式的运营体系。通过快速高效的组织架构打破原有业务模式瓶颈,提升组织效能,实现“5+1”模式下的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在谈到欧堡利亚“创新、包容、公心”的企业精神时,戴会长非常诚恳地介绍了自己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失败教训和成功经验,他说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固然十分重要,但吸取失败的教训更值得大家借鉴。在谈到商会时,他说盐城商会就是一个平台,可以借助商会平台获得更多的资源、信息和人脉。欧堡利亚盐城事业部目前已经与盐城城南、盐城国投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于滨海港基础设施建设和盐南高新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及房地产开发2大平台,打造集工程策划、设计招标、造价、施工、管理和后道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建设+服务的体系,欧堡利亚愿意提供机会与商会企业共享资源、合作共赢。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葛军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钟华

 

常务副会长陈昌龙的昌鑫龙印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彩印设备,是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定点采购单位、上海市12家绿色印刷企业之一,荣获上海市普陀区文明单位。2019年怀着对家乡的牵挂,在建湖投资了江苏鸿洋包装印刷公司。公司总经理董宁晖介绍说,江苏鸿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印刷包装公司,主要从事出版物印刷、包装印刷和其它商务印刷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工作,并将建立包装研发实验室,为美容化妆品、轻工日化行业的产品包装提供设计、开发、试作和测试评估服务。工厂引进国内一流水平的海德堡印刷机\雅马哈全自动视觉定位包装成型生产线及其它配套设备,形成年印刷1.2亿张和包装盒1500万个的先进产能。陈昌龙会长说,上海昌鑫龙主要专注于商务类的印刷,今年的疫情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外贸订单。考虑到建湖的成本优势,上海将是管理中心、销售中心、订单中心,生产都放到江苏鸿洋新工厂,目前工厂已经进入设备的调试阶段,希望各位老总关心支持。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兆平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袁采堂

 

听完陈昌龙会长的需求,制壶大师葛军会长抢先询问除了纸质的包装是否能做木质的等其它材质的包装,他说宜兴的每一把壶都要有独立的包装,建议他们在宜兴设立一个销售窗口。袁采堂会长说他们刚好要印一批规划设计方面的书刊,张兆平会长的申远空间每年也会出刊《装饰家》,戴春明会长交代让欧堡利亚集团负责此方面的人员具体对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把自己企业涉及到印刷、包装方面的业务都交给陈昌龙会长。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昌龙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吴琼

 

钟华会长在谈到座谈会的感受时表示:房地产企业不难吗?难,但欧堡利亚与国有企业的合作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榜样。三和集团也是通过与华师大的合作,享受到华师大和华师大二附中充分的优质教育资源,给企业的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和经济社会效益。他认为如何把资源用好要把握“度”的问题,企业的发展最重要的就是合作,在商会内部一方面要鼓励合作,另一方面要慎重合作。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袁锦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邱祥胜

 

张兆平会长介绍说疫情对申远集团的影响是巨大的,所有的装修工地都开不了工,截止4月底工地恢复不到八成。去年申远的战略进行了调整,在新江湾自购了一幢总部大楼,可节省上海的部分成本。申远集团在全国进行布局,在管理上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欧堡利亚的绩效做得很好,值得申远学习。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冯加林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

 

袁采堂会长的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是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全资子公司,不仅在主题乐园规划设计及建造、文旅产业的策划、景点设计及建造、娱乐式体验商业设计及建造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而且对康养产业也有一定的研究,可以在此方面与商会企业共享优势和经验。

 

▲上海昌鑫龙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宁晖

 

袁锦会长介绍说,疫情其间他们发行了1.4亿的信托,欧堡利亚管理经验给到他的启发是:要考虑到公司管理后台的绩效。吴琼会长建议要加强沟通,商会活动主题要清晰。冯加林会长主要做关系装修的业务,有责任把东台的“鱼汤面”品牌发扬光大。邱祥胜会长表示商会企业的合作要有一颗平常心,得失心不能太重。

 

▲相互交流

 

刘加亮书记建议商会企业可以合作不合伙,商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盐城和上海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通过商会企业之间的合作扩大市场规模,开辟业务渠道,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现场

 

顾向阳主任介绍了医养康产业平台的基本情况,通过整合上海的医疗资源以及优质的康养资源,服务广大盐阜乡亲。他建议商会企业要关注新冠疫情对经济产生的影响,把本业做好,把盐城在上海的资源用好。商会成立的实业平台最好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操作,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投资人做好投资人的角色,经营者做好经营者的角色。企业家要关注两会的走向,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机遇,在盐城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过程中参与进来,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企业发展找到新的机遇。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