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互联】加强南北互动 拓展横向交流 ——我会常务副会长刘必新带队出席呼伦贝尔招商引资推介会
阅读: 1482 次       日期: 2020年9月1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会议现场

 

8月27、28日,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拉尔区联合主办的“2020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市场化招商启动仪式”在呼伦贝尔天骄宾馆举行,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应邀,常务副会长刘必新带队,副会长窦月芹、秘书长王珺及秘书处张广东组团参加此次推介会。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吕军,呼伦贝尔市市委书记于立新、副市长白海林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海拉尔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商会协会等约200多人参加推介活动,共同见证了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迈开市场化招商步伐的重要时刻。

 

▲呼伦贝尔副市长白海林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白海林在致辞时表示,呼伦贝尔坚持立足优势、保持定力、突出特色,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综合经济实力逐步提高,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未来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诚信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和丰厚的回报,迎接企业与呼伦贝尔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会上,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做招商推介和招商引资方案解读,分别与中国开发区协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驻外联络处及商会协会代表也分别介绍发言。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必新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会长窦月芹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市场化招商工作后,将遵循“推动绿色发展、打造产业集群”的总体发展定位,积极转变职能,主动顺应和遵循市场规律,由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主导,通过市场经济配置资源,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出发展环境好、产业聚集强、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优的“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示范园区。

 

▲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呼伦贝尔现代农牧业产业园。据介绍,该产业园以呼伦贝尔农牧业全域发展为依托,围绕草、畜、农三大领域,通过科技示范、创新引领、产业带动为主导,重点发展示范型种养殖业、农牧产品研发示范、生产性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完善乳、肉、草、薯、麦五大产业链,展示呼伦贝尔农牧业发展成果,已经成为呼伦贝尔绿色农牧产品科研示范基地。

 

 

 

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与会人员听到有一种比橄榄油更适宜中餐“煎炒烹炸”的“中国味道油”——芥花油。素有“北国碧玉”、“绿色净土”之称的呼伦贝尔,地处北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美丽的大草原得天独厚连片肥沃的黑钙土地,是世界公认的芥花油黄金产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将产、加、销三位一体的全产业体系打造的“苍茫谣”芥花油品牌,把“好生态、好原料、好工艺、好品质、好营养”的优质健康油推向全国人民的餐桌。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类似上海商汤科技大楼的海拉尔大数据中心,据介绍,该数据中心由地方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共同组建项目公司作为云数据运营中心运营主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部署IaaS层云计算平台,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公司负责部署PaaS层大数据平台,共同搭建绿色环保、低成本、高效率、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和区域性数据汇聚平台。以海拉尔大数据中心项目为基础,华为公司、国网信产集团公司将协助地方政府引入云应用、数据挖掘、IT等高科技企业落户,形成产业聚集和上下游联动,实现培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目的。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当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瑞丰农牧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拥有自己的注册商标品牌——“优牧达”,现场大型激光切割机、大型钻塔数控冲床、等离子数控双枪切割机等设备一应具全,主要产品有牧草收获机械、饲养机械等。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认识了呼伦贝尔,感受到呼伦贝尔企业的生产规模和发展动力,为两地合作构建了信心。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