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一一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党员活动日纪实
阅读: 1331 次       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出处: 微信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十一月十三日下午,风和日丽,在党委书记刘加亮带领下,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20名党员干部,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宝山区规划展示馆,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党员活动合影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袁锦,党委委员、阜宁商会总支书记陈当恩,党委委员吴琼,阜宁商会总支副书记曹屯良,欧堡利亚集团支部书记张龙先,欧堡利亚亦丰支部书记王辉,党委办公室主任吕庚佐,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商会副会长徐皓、熊雷雷、苏成芝、李瑾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刘加亮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副书记袁锦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委员、阜宁商会总支书记陈当恩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委员吴琼

 

阜宁商会总支副书记曹屯良

 

欧堡利亚集团支部书记张龙先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吕庚佐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会长徐皓、熊雷雷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会长苏成芝、李瑾

 

 

在位于上海友谊路一号的淞沪抗战纪念馆,一件件在战争炮火中留下的实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生动感人的文字介绍,以及银屏上一幕幕惊心动魄血战画面,充分揭露了日本法西斯强盗涂炭生灵,无恶不作,在上海犯下的滔天罪行;充分展示了中国军民英勇顽强,奋勇杀敌,誓与日本强盗血战到底的民族精神;充分证实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日救亡,解放全中国!


 

在宝山区规划展示馆,大家通过观赏大屏幕专题片,看模型展示,听讲解员介绍,对宝山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欣慰,对宝山区宏伟壮丽的发展蓝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规划馆会议室,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预备党员,商会副会长刘俊,十分激动地举起了右拳,党委书记刘加亮领誓,一句一句,向党庄严宣誓。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庄重的时刻。党委办公室主任吕庚佐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他从“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发展目标、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实现目标十二项措施,进行了认真的解读。

 

 

会上,党委书记刘加亮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公报精神,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要深刻理解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着重要了解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要用大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导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活动;要结合商会和企业的各种活动和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这一阵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竞赛活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进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意识,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三要切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纪党风建设方面的文件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增强党纪观念,要教育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自觉缴纳党费,做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时时处处发挥榜样的作用。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