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调研】曾经近邻今队友 联创共享一体化 --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余云娟带队走进异地盐城商会
阅读: 559 次       日期: 2021年6月18日
出处: 秘书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集结号”吹响的大背景下,做为异地盐城商会企业如何抓住机遇、主动承接上海资源、实现发展新突破?6月15日、16日,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陪同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余云娟、周明涛一行走进苏州盐城商会、无锡盐城商会,调研走访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商会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

 

 

 

  考察团第一站走进苏州市盐城商会,秘书长潘香兰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近十米的商会形象墙上,数百张照片无声地解读着苏州市盐城商会在三届班子的带领下走过的风风雨雨。据介绍,苏州市盐城商会2011年7月成立,现有会员企业约260家,秉承“发展会员、情系会员、服务会员”的办会宗旨,坚持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工作目标,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与服务、商会宣传与活动、对外交流与合作、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是江苏省“四好”商会和“5A级社会组织”,先后有上百家企业回乡投资发展,投资总额超百亿元。

 

 

 

  第二站,我们走进苏州市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乾宝集团,在集团执行总裁王翼宁、常务副总裁许建华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旗下太湖书院文博馆、名家藏书馆、非遗古建馆、允中艺术馆和被列入“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名录的太湖书院易园,对太湖书院的智库建设,以及天堂美景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香山法原建筑设计院和坚持走生态绿色循环发展理念的乾宝牧业公司等产业发展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第三站,在苏州市盐城商会会长单位——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生产车间,我们的眼光被大型激光切割机的灵巧吸引住了,只见大型机械手自如地在厚厚的钢板上“长袖善舞”,随着红色光标的自如穿梭,不到一分钟一个设计精美图案复杂的产品切割成功。总助刘福生介绍说,迅镭激光主要从事激光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服务,有激光切割加工设备、激光焊接精密加工以及成套自动化激光等设备,目前拥有超过200多项专利。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目前订单已排到明年底,很多新的订单根本来不及接,苏州7万平方米的工厂已经不能满足产能的需要,在南通投资477亩的基地约35万方一期已经完成,二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如今迅镭激光无论是厂区面积还是业绩规模都已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会长颜章健百忙之中赶来,常务副会长东振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花开军陪同参观交流。

 

 

 

  16日,第四站我们来到无锡市盐城商会会长单位——无锡市好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会长刘平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在副秘书长王谋、程德兵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好达电子新的生产车间。据介绍,好达电子是知名的声表面波器件生产厂商,主要产品包括声表面波滤波器、双工器、谐振器,应用于手机、通信基站、LTE模块、物联网、智能家居及其它射频通讯领域。公司表面波器件的产量国内名列前茅,质量及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与国际水平接近,多次荣获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目前主要客户包括华为、小米,OPPO、中兴,联想等。

 

 

 

  我们第五站来到无锡市盐城商会副秘书长王谋的单位——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博雅干细胞所属的博雅控股集团是一家生物科技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产业集团,旗下博雅干细胞、博雅医疗、博雅基因、博雅研究院四大业务板块囊括干细胞存储与临床应用、肿瘤免疫技术、动物种业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动物商业克隆、生物美容抗衰,基因检测与精准医疗,药物研发和疾病模式等多业务管线。集团目前在全球设立有7大研发中心,包括国内的北京、天津、无锡、广州,及美国塞克拉门托、印度新德里、韩国首尔三大海外基地。由来自全球知名的干细胞保存、研究团队组建,是一家通过美国AABB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NRL标准双重认证的临床级干细胞库,代表着该领域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在干细胞技术及应用领域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覆盖上游自动化设备制造、中游细胞存储、下游细胞临床治疗转化,既服务于整个行业,也服务于每一个重视健康的家庭。

 

 

  王珺秘书长表示,两天的考察交流充分感受到异地盐城商会企业家的实力和潜力,长三角异地盐城商会是曾经的近邻,长三角一体化让我们成为了队友。在区域化发展的进程中,商会与商会之间要加强合作和配合,把长三角的盐商凝聚起来,做好服务盐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相关工作。

 

 

  在召开的多轮座谈会上,余云娟副主任介绍说:面朝大海、神奇生长,拥有582公里海岸线的盐城,是一座自然灵动的城市,1.7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有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龙头,盐城以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两海两绿”为路径,重点打造“一区三基地”,即把盐城建设成为北上海“飞地经济”示范区和上海科创成果转化基地、上海生态旅游康养基地、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盐城精准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是提升竞争优势和城市能级的不二选择,在此背景下,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职能也在转变,主要有信息调研、双招双引、区域合作、保障服务四大职能工作。联络处坚持贯彻“学党史、开新局、悟思想、办实事”的党史教育活动精神,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希望上海的教育和医疗资源能为长三角盐城商会企业共享。盐城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营商环境在100个经济活跃城市中排名第14位,异地的盐城企业家们与盐城紧紧相连,希望企业家们主动融入到区域经济大发展中,多关心关注家乡,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真正把家乡作为事业发展的首选目标和重要基地,一起谋划、共同建设,让盐城的明天更加美好。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