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考察】经略海洋 向海而兴——戴春明会长应邀参加沪上企业家沿海行活动
阅读: 735 次       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出处: 秘书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会场全景

 

  10月13日至14日,60家企业,100多名在沪企业家走进盐城,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同探寻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之路。13日下午,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沪上企业家沿海行·盐城推介会并致辞,江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黄运海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勾凤诚主持并推介盐城,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吕拔生、盐城驻上海联络处主任王胜、副主任余云娟等参加有关活动,上海市江苏商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山东商会、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市福建商会、上海市陕西商会等企业家组团参加此次考察,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戴春明会长应邀出席。

 

 

▲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

 

  曹路宝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沪上企业家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盐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他说,海洋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省委省政府把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战略选择,对盐城提出“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切希望。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鲜明提出将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开放的姿态,挺进深海、经略海洋,高起点规划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典范。当前,盐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绽放着激情动力、涌动着创新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真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各位沪上企业家对盐城的了解,让大家亲身感受“北上海”的风土人情,领略绵延滩涂、鹤舞鹿鸣、万鸟翔集的独特风光,分享盐城的广阔市场和无限商机,在生态秀丽、舒适宜居的盐城成就不一样的精彩。

 

 

▲江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黄运海

 

  江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黄运海表示,此次沪上企业家沿海行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盐城谋篇布局“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为盐阜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为企业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期待各位企业家独具慧眼、捕捉商机、投资兴业,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积蓄新动能。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勾凤诚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勾凤诚主持推介会并介绍盐城市沿海高质量发展情况:盐城与上海有着割舍不断的历史渊源和日久弥新的现实联系,早在建国初期,上海就在盐城划出了307平方公里的最大一块域外“飞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先后有10万多名上海知青在盐城工作、学习和生活。今日的盐城与上海的联系更加紧密,盐城市1/3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与上海企业有合作关系,在盐城投资的上海企业接近500家,总投资超过1700亿元。盐城已与长宁、徐汇、静安、普陀结为友好城区,与漕河泾开发区、嘉定工业区等合作成立12家共建园区,在江苏率先实现与上海合作共建园区“全覆盖”。盐城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45.6亿元,列全国302个同类地级市第15位,在长三角中心区27个城市中排第13位。正加速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正在成为“沿海的盐城”“长三角的盐城”乃至“世界的盐城”,成为各类企业布局高质量发展的一方热土。

 

 

 

 

 

▲参观

 

  在盐期间,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中华海棠园,考察了华人运通、东山精密等项目,详细了解盐城的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和市场空间等情况。

 

 

 

▲推介会现场

 

  企业家们对在盐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充满期待,表示近年来盐城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迅速,为沪上企业家们投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和选择,相信通过深化对接交流活动,将在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定能助推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携手绘就合作共赢的美好图景。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