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走访】海上花岛,盐城人打造的浪漫家园
阅读: 366 次       日期: 2022年6月28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合影

 

一直知道崇明有个远离城市喧嚣的海上花岛,却不知道打造这个4A 景区的竟然是盐城人。6月25日,在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副会长朱小波的引荐下,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必新与秘书长王珺慕名考察了海上花岛,并与盐城老乡上海盛政集团董事长陈政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交流和沟通。

 

 

▲上海盛政实业集团董事长陈政(中)

 

海上花岛是上海盛政实业集团打造的农旅文项目品牌,是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指定接待目的地和上海市农业旅游推荐单位、上海市非遗传统技艺(玫瑰栽培)的传承人单位。1969 年,海上花岛的前身——前卫村从一片沿海滩涂中围垦而来,通过初代创业者的开拓奋斗,引领了全国第一批乡村农家乐的建设高潮,并逐渐成为全国著名的生态农旅标杆。2004 年,时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同志走访前卫村,盛赞:“农家乐前途无量”,在农旅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5 年,盛政实业集团本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开发理念,将“三镇一所”(新河镇、竖新镇、建设镇、海棠所)可开发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着力打造集原生态生活、绿色食养、休闲度假、现代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从2000多亩的经营面积扩建到6800多亩,改变了农家乐零散经营的局面,成功实现前卫生态村景区的华丽升级。

 

 

 

当时,作为盛政集团董事长的陈政接手打造前卫景区,投入资金不难,但盘活它却不容易。景从何来?何为“度假”?如何让游客欣赏到别致的景观,玩味难得的野趣?“造一片爱情花海。”于是,他借助自己在全国已有2万多亩玫瑰产业的优势,捧着一抔玫瑰种子,耕进了崇明岛,前卫村的玫瑰庄园便有了“海上花岛”这个名字。玫瑰种子不仅在泥土里生根,也在前卫村村民心中发芽,成簇成簇的玫瑰让生性淳朴的村民凝聚在一起,重拾往日“带月荷锄归”的干劲,跟着陈政在玫瑰庄园里造“勤劳致富”的梦、造“浪漫家园”的梦。

 

 

 

目前,海上花岛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资源,建成了千亩玫瑰花海、百亩大草坪;展示数百件明清时期雕梁画栋实物藏品,展现中国传统喜文化的“喜园”,还有梦中的橄榄树、自然奇景探险乐园、儿童乐园、雷锋纪念馆、沉浸式实景马战演艺等多个享有盛名的景点。打造了华珍阁古瀛、玫瑰庄园酒店、花岛生态度假酒店、华珍阁艺术酒店四大酒店及 68 栋特色民宿集群、星空房、房车、船屋。景区配备有玫瑰汤泉、多功能宴会厅、农产品集市、农家土灶、华珍阁精品馆、艺术馆、酒吧、咖啡馆、KTV 等各类配套设施,更用心打造出一片网红开心农场,千亩生态稻米、百亩有机果蔬,为花岛会员专属定制“一份菜地”,还不定期举办花岛夜市大集、篝火晚会、文化演出等活动。上海疫情期间,海上花岛开心农场作为盛政实业集团“菜篮子工程”在崇明地区的果蔬生产基地,还确保上海市区人民的果蔬需求供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海上花岛作为上海的后花园,不仅能在文旅领域做好服务接待工作,更能在疫情防控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担当重任,与所有抗疫战士并肩作战,成为上海的抗疫“大后方”。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