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问需问计送温暖(四)——天江实业,抓住氢“风口”深耕氢“蓝海”
阅读: 343 次       日期: 2022年7月1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合影

 

6月28日下午,室外气温达到36度,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王胜主任带队“问需问计送温暖”第四站,走进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邱祥胜的上海天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联络处副主任余云娟、综合处处长徐飞,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刘加亮、顾问马金龙,常务副会长刘必新、单体超,秘书长王珺,滨海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正祥、副会长杨明、执行秘书长贾丽丽陪同考察。

 

 

▲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  王胜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邱祥胜

 

邱祥胜会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天江实业是由韩国上市公司NK  CO.,LTD和上海江祺工贸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合资企业,主要从事气体产业投资,各种气体的制备、包装、营销和现场服务,并能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气体产品的研发。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芯片、光伏电子、不锈钢、光纤光缆、有色金属、冶金、化工、电力、石英玻璃、医药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公司具备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经营、危险货物运输等资质,拥有氢气、氦气等专用长管拖车200余台。作为气体供应商及气体工程的服务商拥有良好的企业信誉,已和全球500强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产品主要服务于国内以及东南亚地区。2002年创立上海江祺工贸有限公司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的批发及物流,03年引进韩国上市公司投资宝山,成立南亮压力容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投资额1900万美金。08年成立上海惠祺物流有限公司,09年成立上海天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重庆瑞信气体公司,11年成立连云港瑞龙气体有限公司和瑞龙物流有限公司,13年成立苏州大旗特种气体有限公司,15年成立大阳日酸瑞信气体有限公司(中日合资)从事氦气进口业务,18年成立上海典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氢能源业务,19年成立张家港氢芯电气有限公司从事氢能控制系统研发。2021年6月成立上海新五扬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国内氦提取,填补国内空白,7月成立上海锟扬气体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氦气开发生产业务,目前国内此类装置一共6套,锟扬已投资氦气生产装置4套……邱会长娓娓道来,一条清晰的企业发展路径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  余云娟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党委书记  刘加亮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顾问   马金龙

 

王胜主任表示氢能源是最具应用前景的能源之一,是国家能源结构转型的高科技新兴产业,代表着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天江实业先人一步进入氢能源领域,为盐城企业家的前瞻眼光感到骄傲。王主任介绍说:盐城的疫情防控做得比较精准,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达到两位数的增长,在全省名列前茅。盐城在发展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上,加快打造23条产业链,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建设和黄海新区建设,是盐城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两件大事”。盐城有土地资源、劳动力成本的优势,正瞄准打造长三角最佳的产业转移、创新转化、功能拓展空间,重点布局“一轴、两核、三组团、四园区”。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扎实开展“五走访五对接”活动,“走访机关、对接寻求支持,走访企业、对接项目招引,走访平台、对接信息资源,走访院校、对接融合发展,走访乡贤、对接联络乡情”,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强在沪宣传推介盐城,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希望在沪企业家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盐城这片生机蓬勃的热土上,实现企业雄伟的发展目标。

 

 

▲盐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综合处处长  徐飞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常务副会长  刘必新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  王珺

 

 

▲上海滨海商会常务副会长  张正祥

 

 

▲上海滨海商会副会长  杨明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企业,表示:作为一种清洁无碳、灵活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氢能源,自2016年纳入国家能源战略以来,我国氢能产业高速发展,正在迈向从1-N的道路。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的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中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2026年至2035年产值达到5万亿元,可以说,氢能未来的前景就是星辰大海。天江实业抓住氢能“风口”,深耕氢“蓝海”,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谋求经济和生态效益双赢的选择。

 

 

▲会议现场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