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党建】弘扬铁军精神 奋战新的征程—上海盐城商会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阅读: 477 次       日期: 2022年11月3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金秋时节,菊艳桂香。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上海盐城商会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家乡盐城参观学习,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家决心大力弘扬铁军精神,锚定第二个百年新目标,奋战新征程,再作新贡献。

 

 

 

10月31日,风轻云淡,秋阳高照,在党委刘加亮书记的带领下,上海盐城商会20多名党员干部一早就来到了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参观军部旧址、瞻仰革命文物、重温铁军历史、学习铁军精神。

 

 

 

31日,本是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闭馆休息日,在亭湖区发改委和先锋街道领导的安排下,纪念馆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一早便来到馆前,迎接家乡的客人,并为家乡的客人安排专场解说。

 

 

 

一件件浸透着红色历史的文物、一幅幅真实而又珍贵的历史画面,一段段生动感人的视频,一句句声情并茂的解说,使全体到场的党员干部深深感到,伟大的铁军精神是中国革命的宝贵财富,更是盐阜人民的精神动力,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进军途中,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延安精神,同时我们也要学习铁军精神,不怕苦,不怕难,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都要从容面对,奋勇向前。

 

 

 

为了让在外打拼多年的盐阜游子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在党委书记刘加亮和秘书长王珺的带领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了盐城博物馆参观学习。

 

 

 

盐城市博物馆是一座反映盐城地方历史发展的综合性博物馆,初建于1961年,2000年迁入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

 

 

 

盐城市博物馆有四个常设展厅和两个临时展厅。四大常设展厅,以时间为轴,立足历史文化、生态文明、城市发展、民俗非遗四个维度,向观众讲述盐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两千一百余年的城市发展史,溯源盐城文脉传承与地域文化,解读城市记忆与民族精神。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天下盐城——盐城历史文化展;海之韵——盐城生态文明展;水之秀——盐城非遗民俗展;盐之翼——当代盐城建设展。同时还参观了社教中心、非遗展演中心、文创生活馆等特色配套服务设施。

 

 

 

上午参观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受到了商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宽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韩东一行的热情接待,大家共进午餐后,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宽泛盐城公司的展示大厅,并听取了公司发展现状和远景目标的介绍。

 

 

 

上海宽泛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建设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计算机设备制造、电子产品销售、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

 

 

 

下午两点,在宽泛公司会议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商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吕庚佐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消化理解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一是系统总结成就变革,铸就坚定历史自信。二是透彻阐发指导思想,开辟崭新理论境界。三是明确强调使命任务,提出共同奋斗目标。四是整体统筹谋篇布局,推进全面改革发展。五是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党委书记刘加亮总结了商会党委成立10年走过的历程,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发展民营企业,为振兴乡村经济,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提出要求。

 

 

刘加亮表示,10年来,在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全委9个支部(总支),近百名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在加强商会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开展各项社会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保驾护航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加强党史教育,铭记入党初心;二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三是积极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勇于承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四是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刘加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通过党员活动日,通过商会、企业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营经济法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加倍珍惜新时代的成就经验,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和党中央心连心,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锚定新目标,撸起袖子拼命干。

 

二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振兴乡村,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让我们广大民企人士倍感鼓舞,发展的底气更足。商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要围绕党中央的宏伟目标,在加快绿色转型、完善分配度、稳定就业等方面,花力气,下功夫。我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负责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想到远处、干在实处,为实现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三要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保驾护航作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正常开展组织活动,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要建立完善党支部工作群,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学习教育活动。要继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及时把条件成熟的先进分子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不断增加党组织的活力。

 

 

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湘珍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陈书记充分肯定上海盐城商会党委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活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商会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好落实好。要使广大党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实干兴邦。二要着力敢为善为,助力乡村振兴。商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促进“两个健康成长”,让非公企业经济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加快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商会党建。商会各级党组织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努力建成“四好商会”,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踔力奋发。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东方湿地展示中心,领略绿色盐城、生态盐城、魅力盐城的迷人风采。上海盐城商会会长、欧堡利亚集团董事长戴春明在盐热情接待陈湘珍、刘加亮一行,并通过公司电子大屏幕向大家介绍了集团发展现状和愿景。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