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座谈】赓续乡情铭初心 行而不辍再出发——上海江苏盐城商会新春座谈会温暖开启
阅读: 575 次       日期: 2023年3月6日
出处: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合照

 

3月3日春江水暖,嘉定区外冈镇望安路668号欧嘉接待中心旁的小河波光粼粼,青砖青瓦的苏式园林建筑显得格外古朴宁静,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以“赓续乡情铭初心,行而不辍再出发”为主题的新春会长座谈会在此温暖开启。党委书记、监事长刘加亮总结了2022年商会的工作及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商会顾问: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高校专委会秘书长顾继虎应邀参会。常务副会长:葛军、吴琼、钟华、张兆平、唐敬、陈昌龙、刘必新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秘书长王珺主持。

 

 

▲党委书记、监事长 刘加亮

 

刘加亮书记在总结中说:2022年,在疫情最严峻时刻,商会各会长带头作为,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方筹措物资积极开展援助,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公安交警等捐赠约160万元的物资,向虹口、宝山、普陀、闵行、松江等区捐赠各类生活物资约200吨、防疫用品约2万件。商会企业家们发挥各领域的优势,与时间赛跑,或战“疫”不停建,或“宅”联新渠道,积极参与方舱建设、物资运输保供,全力以赴抗疫保产,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彰显企业家的温暖、责任与担当。新的一年要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商会建设发展。

 

 

▲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高校专委会秘书长 顾继虎

 

商会顾问顾继虎肯定了商会在2022年的工作,希望2023年要抓好落实,塑造特色党建品牌,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在合作上有实质进展,走访要走出名堂。

 

 

▲常务副会长 吴琼

 

吴琼要大家认真想一想为什么加入商会,表示商会要定位,商会的发展需要大家群策群力,把商会的发展和会员企业紧密地联系一起,把“一切为了会员、一切服务会员”的宗旨和“我为商会做什么”的理念结合起来,群策群力、共同发展。

 

 

▲常务副会长 葛军

 

葛军表达了对商会的喜欢,表示每次活动都是学习,所以每次活动必须参加。三年的疫情消费形式发生了变化,消费对象也发生了变化。教育也在变,从线下变成了线上,企业要顺应形势,不变不立。

 

 

▲常务副会长 钟华

 

钟华介绍了三和集团三大板块业务,其中制造业板块2022年受疫情影响最大,原因在于主要产品部件来自国外。环境工程板块比较平稳。城市服务板块:教育方面宝山华二成功跻身名校行列,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但幼儿园的影响很大,今年有2个班的民办高中开始招生。康养和物业方面比较平稳。集团正在进行公司化改造,传统制造业往高端制造业方面发展。

 

 

▲常务副会长 唐敬

 

唐敬表示年后经济回暖明显,新的业态不断出现,社会变革的节奏越来越快。企业要跟着形势走,要关注最新的前沿技术、人工智能等。诚唐公司的业务从展览展示拓展到文旅、景区的文化改造、街区的数字化演绎等方面,用最前沿的科技讲好文化的故事。

 

 

▲常务副会长 张兆平

 

张兆平表示商会就是搭平台,企业家在平台上唱戏。民营企业不容易,疫情前企业员工有1800多人,目前还余900多人,2022年业绩只完成了以往的三分之一,影响很大。今年2月以来,上海市场回暖,但消费者的客单价在降低。十多年来自己一直在做医药企业的天使投资,去年有两家公司成功上市。

 

 

▲常务副会长 陈昌龙

 

陈昌龙介绍了在建湖投资的工厂情况,当时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工厂,因为疫情影响本应承接国际定单无奈变成国内定单,三年处于亏损状态。年后有回暖的迹象,但定单价出现20-30%的萎缩。上海的工厂主要印刷教科书,在客户需求方面发生了明显变化,要求做小视频、动画视频的制作量在增大。传统企业要调整,要跟上形势。

 

 

▲常务副会长 刘必新

 

刘必新感谢商会对他的支持,表示在商会学到很多,商会就是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信息的汇聚地,加入商会大家能互相交流学习。目前国家成立了大数据局,对企业财税方面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有账务人员的培训和输出、企业的税筹和管理等。

 

 

▲秘书长 王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大家畅所欲言聊发展,从企业自身谈到行业前景,纷纷表示,经过三年疫情,民营经济举步维艰,但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发扬企业家的担当和拼搏精神。商会是聚集人气的地方,只有形成“互利互惠,互帮互助”的共识,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就一定能推动企业的行稳致远。

 

 

▲会场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