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阅读: 100 次       日期: 2024年3月5日
出处: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会场

 

大寒时节,申城的冷雨却无法阻挡上海滨海商会理事们相聚的热情。1月18日下午,以“感恩相伴,共求发展”为主题的上海滨海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在虹桥路2386号召开。会长戴春明,顾问高洪根,联席会长吴琼、于正林、邱祥胜,常务副会长孙永琪、高庆洋、李新、陈国成、周广东、张森林,副会长刘军、刘智伟,理事周世雄、王志权、杜士军、陈小龙、蒋宇生,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王珺,上海祥燊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然,江苏筑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蒋亚东、秘书处贾丽丽等出席会议。

 

 

▲会长 戴春明

 

戴春明会长表达了对商会深厚的情感:37岁加入商会,从盐城在沪企业联合会到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盐城商会成立16年,自己做了14年的会长,兼任滨海商会会长也已有3年,同时还在盐城工商联做了三届15年的副主席,这些社会职务,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已辞去上海江苏盐城商会会长一职,全身心投入到滨海商会的工作中,商会各企业都有优点值得大家互相学习,他会定期走进会员企业,与会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所需,分享管理经验,把滨海商会建成学习型商会,交流型商会,同时为滨海做点有意义的事。会上对三位联席会长进行了分工:吴琼会长和于正林会长主要负责对外投资和各级政府的对接,邱祥胜会长兼任商会秘书长。戴会长回顾了艰难的创业历程,他说企业的发展像人一样,需要适宜的生态和土壤,创业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欧堡利亚集团走到今天,依然面临着诸多的困难,房地产市场形势严峻,市场流动性差,企业存在许多的问题,成本没减少但利润空间严重缩水,未来的方向不明确,但有问题要正确面对,不逃避不回避,要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他向大家介绍了欧堡利亚独创的管理经验,希望能给企业家们在管理企业的过程中有所启发和借鉴。他表示企业是最了解市场怎样的,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找到市场的方向,并不断思考改进的方式,每一步都在困难中寻找新的希望,机遇就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联席会长 吴琼

 

从2008年盐城商会成立,2010年成为第一届滨海商会创始会长,至今一路陪伴商会成长的吴琼会长感慨到:戴会长是个无私的人,为社会、为商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他的企业有2700多人,在市场下行的大形势下要养活2700多个家庭真的非常不容易。企业家不仅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开拓创新的精神,还要有好的人品、正确的三观,个人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都要提升。吴会长分享了毛姆《月亮与六便士》中的一段话:“你敬畏天理,他崇拜权威,这是世界观不同;你站在良知一边,他站在赢者一边,这是价值观不同;你努力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他努力是为了做人上人,这是人生观不同。”吴会长鼓励大家要努力奋斗,提升自己,不要为滨海人丢脸,为家乡增光添彩,为社会作出贡献。

 

 

▲联席会长 于正林

 

于正林会长把一则商机分享给大家,他表示,看到商会团队加入很多年轻人,深感欣慰。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曾经的乡村干部,大家应该把自己的信息和资源共享到商会,同时也要提升个人能力,走出去多学习,打开新思维,新模式。

 

 

▲联席会长 邱祥胜

 

邱祥胜会长向理事们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总结和2024年的工作计划:2023年商会通过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帮助商会企业了解政策走向,争取政策支持,商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行使代表权利,反映群众呼声。加强银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关爱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真情,吴琼会长向滨海县慈善总会捐赠了现金20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的力量。商会和滨中校友会互动和合作促进了双方的经验分享和资源整合。通过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在沟通过程中,思维的火花不断迸发,商机也在交流中逐渐显现。商会还开展多彩活动,凝结智慧思想。新的一年,将始终秉持“一切以会员为中心”的理念,及时响应会员的需求和诉求,为会员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与会员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声音,宣传和推荐会员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商会的知名度和名誉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到商会这个大家庭。

 

 

▲常务副会长 孙永琪

 

 

▲常务副会长 高庆洋

 

 

▲常务副会长 陈国成

 

 

▲常务副会长 李新

 

常务副会长孙永琪介绍自己的蔬菜生加工业务,他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销售模式也在不断改变,他正在积极适应新时代的变化。高庆洋会长则分享了2023年收购几家幼儿园的经历,他认为,在人口锐减的大背景下,表示顺应政策导向,抓住机遇,努力拼搏,一辈子只专注把一件事做到极致。陈国成会长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师,加入商会学习了很多干货,感谢戴会长分享欧堡利亚的内部管理经验。他还提到,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着压力的压大,但他凭借着务实高效的服务、价格优势和明确的战略定位,成功化被动为主动,实现了差异化竞争,业务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发展态势良好。李新会长分享了蟹太太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今时代是大数据和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抓住风口尤为重要。随着网络的日益发达,许多传统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冲击,失业人口也在不断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是否会出台政策来打击网络巨头,保护传统行业和就业,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秘书处贾丽丽通报了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李新会长还给参会人员每人带来一份精美的羊肉和牛肉礼包。

 

 

▲常务副会长 周广东

 

 

▲常务副会长 张森林

 

 

▲上海江苏盐城商会秘书长 王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上海滨海商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商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会长 刘军

 

 

▲副会长 刘智伟

 

 

▲上海祥燊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浩然

 

 

▲江苏筑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蒋亚东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