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祁彪、葛启发等视察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及综合整治情况
阅读: 2516 次       日期: 2008年7月28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7月24日下午,东台市委书记祁彪、市长葛启发率规建、城管、公安、房管、城投公司、文明办等部门及东台镇主要负责人视察我市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及综合整治情况。
  
  祁彪等一行先后视察了通榆河、何垛河风光带,东进路、站前路、望海小区、林城花园、茶城花园、向阳河等地。祁彪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快两河风光带配套设施的建设速度,加大东进路、站前路等市区骨干道路的综合治理力度,加强对茶城、林城等居住小区的环境整治。
  
  祁彪指出,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打造“魅力东台”的一个重要举措。东台创建文明城市,有良好的基础,有成功的经验,还有合力建城的决心。希望全市上下合力同心,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的要求,把东台建成百万人民舒心的乐园”。
  
  祁彪强调,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推进城乡大建设,环境大整治。他说,创建文明城市意义重大,创建是抓手、创建是动力,要以创建活动推动工作落实。城市形象好、市民素质高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环境,要重抓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以人为本是具体的、实在的,要真正把东台变成创业的福地、生活的乐园。
  
  祁彪指出,创建活动必须突出重点。要重抓四方面工作:一是新办一批实事工程,主要包括东进路、站前路、望海路等一批市区骨干道路的建设,以及河道的整治、清淤、绿化、治污,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二是要城乡同步开展,特别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沿线,以及集镇、居委会周边环境的整治。三是要狠抓单位、小区、门店的达标活动,动员各方力量,认真推进各项综合整治活动。四是要加强规划引领,突出做好停车场、菜市场、露天市场、夜市、垃圾处理场的规划工作。
  
  祁彪特别强调,要全民创建,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要明确责任主体,广泛宣传发动,分段推进整治行动,边整治边建立长效机制,履行职责,加强协调,理清职能,强力推进东台城市建设,为打造“魅力东台”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启发就如何加快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加大城市建设和综合整治力度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完善管理机制,用3年的时间,使东台城市形象大变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汝宏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鲍宇就8月下旬迎接省文明城市复查验收工作提出意见。
  
  副市长黄淑华通报了城市综合整治初步方案。
  
  市规建、水务、城管、公安、工商、房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本部门专项整治方案计划。
  
  市领导吴善宽参加活动。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