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盐城健康高峰论坛走进百姓生活
阅读: 2229 次       日期: 2008年7月28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从配置家庭小药箱,到如何进行药品回收,再到规范药品、保健品市场,这些问题在7月24日由盐阜报业集团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首届盐城“黄金搭档”健康高峰论坛上一一有了合适的解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医药厂方代表、医药销售企业代表和社区居民第一次亲密接触,围绕药品回收、安全用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一些有关用药安全、用药经济、医药广告发布的话题,引起市民的普遍兴趣。
  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药品回收问题,医药厂方代表明确表示了药品回收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市民用药的安全性,防止不法分子钻过期药品的空子。药品回收后会将所有回收药品在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的监管下集中销毁,给社区代表吃了一颗定心丸。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专业同志还当场指导普通市民在配置家用药箱时要配置常规药,配置品牌药,选择口服中成药以及要重视药品的售后服务,为市民用药做了细致的解答。
  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论坛上权威发布了我市上半年在药品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呼吁医药厂方和销售代表要让百姓用药更有信心、更用心,切实保障市民的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