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会动态

我市邀请美国规划协会编制城市发展战略规划
阅读: 1713 次       日期: 2008年11月4日
出处: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10月23日至24日,美国规划协会(APA)专家组一行12人来盐调研《盐城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市长李强亲切会见美国规划协会秘书长苏解放等专家。
  经过深入磋商后,10月24日上午,副市长丁建奇代表市政府与苏解放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将我市历史上最高层次的规划——《盐城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交由美国规划协会专家组编制。
  李强在会见时详细介绍了盐城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大市区的远景发展提出了构想,就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的研究方向、编制模式等方面与专家组进行了沟通。专家们认为,盐城产业特色明显,城市建设定位准确,具有独特优越的区位条件,当前必须对发展战略进行充分研究,抓住发展机遇,打造现代盐城。盐城作为沿海地区,目前所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在许多地区都一定程度地存在着,帮助盐城研究和编制发展战略规划,为盐城谋划发展蓝图和推进思路,对其它地区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双方决定在规划研究、规划培训等项目上进行长期合作。
  据了解,此次我市之所以选择美国规划协会来编制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规划,是希望能借鉴美国现代化大城市发展的规律,帮助我市将盐城未来发展战略蓝图规划好。应邀帮助我市编制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的美国规划协会,是一个公益性的非政府机构,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规划组织。协会总部设在华盛顿,负责规划政策、政府及国际关系、美国注册规划师公会的管理。该协会已帮助中国多个城市编制了发展战略规划。
  苏解放在签约后表示,协会的专家们将结合盐城本轮总体规划实施现状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需求,通过对盐城历史发展轨迹的研究和存在问题的剖析,综合分析盐城区位、自然、资源、交通、人文、经济、机制等相关发展要素,对盐城未来发展的战略走向、城市定位、产业结构及布局、城市发展规模与形态、生态环境等重大战略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提出提高盐城城市竞争力的战略路径和实现规划目标的战略措施,供我市参考借鉴。
  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成功后,我市将紧紧抓住国家区域空间战略调整所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盐城沿海开发纳入国家沿海开发大战略之中的综合优势,明确城市发展战略定位,提出提升城市发展和经济发展水平的路径,为盐城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效的规划引导,打造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具有高质量生活环境的现代化沿海大都市。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滨海】感恩相伴 共同发展——上海滨海商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4年3月5日)
【互联】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戴春明会长出席2023年滨海“11.18”上海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年12月4日)
【党建】让西柏坡精神绽放异彩一一上海盐城商会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2023年10月20日)
【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企共建促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爱心碰撞 一朝圆梦 (202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