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盐阜要闻

网上交流拉近距离 439个小区QQ群串起“大家庭”
阅读: 2316 次       日期: 2010年8月23日
出处: 东方生活报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昨日,钱江方洲居民唐耀兵通过小区QQ群,请群成员支招找哪家装修公司价格公道且保质保量,得到了满意的回复。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由我市一家论坛收集的小区QQ群已经达到439个,为小区业主、物管之间搭建了网上交流平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一个网上共同的“家”。

  现在都市人大多生活在钢筋水泥堆砌的高楼大厦里,早出晚归,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即使是对门的邻居,也不见得相识,正所谓“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而小区QQ群的建立,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冷淡”,大家在虚拟世界里变得坦诚而又热情。从做饭到购物、从装修到物业管理、从工作到炒股、从孩子教育到孝敬老人,大伙无所不聊,遇到普遍发生的小区问题,大家一起出谋划策。“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有了大家的共同智慧,生活变得简单了。邻里关系因此也和睦了许多。实在难以解决的问题,还可以反映给QQ群管理员,管理员也会视具体情况,联系相关务业人员给予帮助。这样的小区群不仅给闲暇生活增添了色彩,还给居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嘉利花园前几天就发生了一起“碰车事件”,业主王先生反映,不知车灯被谁家的车碰坏了。谁知刚在QQ里谈论着,这时候便有人回复,“我很抱歉前几天撞坏了您的车,由于时间关系,上班快迟到了,我就急忙开车上班,等下班回来发现您的车已经开走了,对我所做的事感到十分抱歉。”就这样,两人友善的把事情解决了。

  紫金花园小区的QQ管理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很多居民加入小区QQ群,“收集各个小区的QQ号,一是提供平台,团结小区业主,方便小区业主互动;二是集中收集和反映问题,让业主能够跟各自物业公司交流,停电、停水、停气第一时间通知,及时解决小区出现的问题。三是积极开展活动,免费提供求职、房产、交友等信息,并且不定期举办大型团购活动。四是让各物业公司在本小区版块发布信息,跟本小区业主交流,并且发布各类信息,还可查看统计本小区各户业主物业费用缴纳情况等。”

  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刚认为,小区QQ群不但搭建了小区居民交流的平台,也为物业公司、管理部门收集、处置民意提供了快捷信息通道,值得肯定。“特别对于创建和谐小区有着积极的意义。”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绿色滨海”增添高质量发展含金量 (2018年6月1日)
东台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县级市百强 (2018年6月1日)
弘扬家庭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6月1日)
城南新区聚焦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年6月1日)
我市“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提速提质—— 外修“颜值” 内强“素质” (2018年6月1日)